【世界盃‧陪你倒數】足金金球 1986世界盃墨西哥尼格特世紀窩利 16強賽事34分鐘攻破保加利亞

無忌 @ UPower

網友早前票選歷屆世界盃的世紀金球,墨西哥尼格特(Manuel Negrete)的凌空窩利昂然當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aAjxCiyKU&feature=youtu.be)

國際足協官網影片截圖

距離世界盃揭幕34天,今天的故事關於1986世界盃,東道主墨西哥在16強面對保加利亞,在34分鐘時出現一個世紀金球。當時27歲的中場尼格特與隊友在禁區頂撞牆,然後他接應隊友傳送凌空窩利掛射右上角破網,在114580位球迷面前幫球隊先開紀錄,最後助墨西哥在首都墨西哥城的阿茲特克體育場小勝對手2:0晉級8強。8強墨西哥互射12碼不敵西德,最後西德在決賽2:3不敵阿根廷。

國際足協官網圖片
網上圖片
全球球迷在3月至4月時投票,結果尼格特這記窩利昂然當選世紀金球 ,壓過1982年巴西左腳王伊達射破獨聯體的長程炮當選。

當然,也有球迷不服氣,認為當屆幫助阿根廷第2次拿到世界盃冠軍的馬勒當拿有更精采演出,他在8強擊敗英格蘭2:1時的上帝之手及1扭5入球,至今仍然為全球各地球迷津津樂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