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區學界室內賽艇】香港賽艇協會派員學界選秀 教練林漢傑:奧運港將趙顯臻是成功例子

吳家祺 @ UPower

賽艇協會要尋找運動界別新血,一個都不能少。

香港賽艇協會在學界賽尋找新血。 本網記者攝

炸彈驚雲解除之後,灣仔港灣道體育館在周六(5月12日)舉行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比賽─中銀香港室內賽艇盃,會場內赫然見到香港賽艇協會的工作人員現身,一直在尋找有潛質的學界新血接受選拔挑戰。在場館門口的大型海報上,列清楚關於賽艇新秀募集招聘日的相關資料。

本網記者攝
賽艇隊成員梁瓊允(左)在現場尋找適合人選。 本網記者攝
賽艇隊成員黃瑋樂在現場觀察。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教練之一的林漢傑表示,他們在學界尋找新血已經有5季時間,希望發掘更多有能力的人加入香港賽艇隊的大家庭。曾經是賽艇運動員的林Sir說:「我們舉辦賽艇新秀募集招聘日,反覆測試挑戰者的能力,測試內容包括室內賽艇、體能、單車機等。如果有潛質者,將被挑選出來接受3個月、合共48小時的訓練。如果有能力者,更會被進一步挑選入發展隊,然後接受每周兩至日訓練,再視乎水平加入不同梯隊。」

林漢傑(右)是香港隊教練之一。 本網記者攝

林Sir表示,青年組、成年組的年齡層是13至26歲,除了在學界尋找新血之外,他們都歡迎市民主動聯絡他們一試身手,看看有沒有機會代表香港賽艇隊:「暫時最成功的例子是在學界尋找到趙顯臻,他是16年奧運賽艇代表,此前玩過滑浪風帆但從未接觸過賽艇。另一個是青年組王瑋駿,他已經拿到今年10月去阿根廷青年奧運會的資格。」

黃瑋樂(左)及梁瓊允招募賽艇新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如何判斷學界健兒是否有潛質?林Sir說主要看兩個特點:「一是看他們的表現是否拚搏,如果是表現進取的人我們便會主動上前接觸。另一個是看他們划艇的手腳動作是否協調,次序是上前(回槳),手伸直,身前傾、摺腳,發力時是以腳身手的次序去活動。」

「不過,室內賽艇和真正賽艇有分別,主要是看選手的水感如何。因為在水中划艇還要顧及水感,到底是划動隻艇還是撥走水,這些就是划艇選手要知道的技術。」林Sir進一步解釋道。如果有興趣參加周六(5月19日)的賽艇新秀募集招聘日,協會歡迎市民在Facebook上尋找rowtid,然後透過相關資料聯絡工作人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