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區學界室內賽艇】梁式芝書院艇隊師姐陳詠姿努力參賽 期待師妹未來進入香港隊

余偉棋 @ UPower

梁式芝賽艇校隊成員黃詩雅(左)及黃凱晴參加乙組賽事。 余偉棋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余偉棋(聖公會聖本德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比賽─中銀香港室內賽艇盃,兩天賽事原定於周五(5月11日)及周六(5月12日)在灣仔港灣道體育館舉行。由於第一日因沙中線工程發現有炸彈要由專家處理,令到港灣道的學界賽事被逼取消。但第二日的賽事可以如常舉行,同學們更加竭力為參賽選手吶喊助威,炒熱現場氣氛。

師姐陳詠姿(左起)、陳淽欣、譚靖霖、孫婉瑩參加甲組賽事。 余偉棋攝
余偉棋攝

梁式芝書院的校隊是最近兩年才開始接觸室內賽艇,她們的教練馮芷韻身為前港隊隊員,有一次到校推廣而有緣成為她們的教練。馮教練表示眾校隊成員平日勤力練習,連午餐後的時間也不放過,放學後也沒有偷懶,令人深感欣慰。馮教練希望她們藉着今次學界比賽獲得更多經驗,日後變得更加強大。

在今次的參賽名單中,丙組師妹因為參加其他比賽受傷,未能參加賽艇項目。乙組師姐因為首天賽事取消,失去單項參賽的分數,同時擔心在團體賽失手帶來壓力。梁式芝賽艇隊的乙組隊伍在小組力爭第二,但結果不似如期,她們不幸被取消資格,但她們事後沒有沮喪,反而訂下更高的目標,發誓未來不會再犯相同錯誤。

余偉棋攝
梁式芝書院賽艇校隊成員。 余偉棋攝

甲組的大師姐們對今次學界比賽抱有相同的心態,因為大家都是只接觸室內賽艇兩年,年中也只有5、6次比賽,不是很多機會實戰,但她們時常舉行校隊之間的比賽寓賽於操,希望在實戰上減少不必要的錯誤。總結賽事,梁式芝書院校隊在乙組4x500米接力犯規被取消資格,在甲組4x500米則獲得第10名。賽事已經過去,大師姐陳詠姿展望未來:「希望師妹們可以到更多不同的地方學習,基於師妹們身體質素較好,期望她們能夠努力進入港隊,甚至有朝一日能代表香港出賽,與世界各地的運動健兒同台競技。」

雖然梁式芝書院暫時在學界室內賽艇界別仍然不是一所強校,但是她們勝在有好勝心,誓要跟隨馮教練的步履他朝進入港隊。至於今次的學界賽,男子組全場總冠軍是拔萃男書院,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奪亞軍,季軍是喇沙書院為季軍;女子組全場總冠軍是拔萃女書院,亞軍是協恩中學,季軍是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及東華三院李潤財紀念中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