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區學界室內賽艇】男拔勇奪團體冠軍5連霸 隊長袁鼎倫:多謝諸Sir用心指導

吳家祺 @ UPower

拔萃男書院的諸北洛老師在5月15日生日,今次賽艇校隊勇奪冠軍,正是最好的禮物。

男拔勇奪今屆學界賽艇盃團體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比賽─中銀香港室內賽艇盃,今年因為炸彈事件影響取消了首個比賽日(5月11日),但仍然有次天比賽於周六(5月12日)繼續在港灣道體育館如常進行。

男子組今年鬥得叮噹碼頭,結果拔萃男書院在丙組得到第1、乙組得到第2、甲組得到第3,3組合共總分205分得到團體冠軍,亞軍是順德聯誼總會胡兆幟中學得到161分,季軍為得到160分的喇沙書院。女子組冠、亞、季軍,分別是拔萃女書院、協恩中學,以及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和東華三院李潤財紀念中學奪得雙季軍。

袁鼎倫參加甲組4x500米接力賽。 本網記者攝
張國鵬落力作賽。 本網記者攝
張國鵬(左)及袁鼎倫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男拔主力,包括在甲組勇奪4x500米接力冠軍的隊長袁鼎倫、張國鵬,他們以5分56秒3完成賽事脫穎而出,此外,他們更包辦乙組及丙組的4x500米接力金牌,展示兄弟同心、其利斷金的威力。達成團體賽5連霸,袁鼎倫指一切有賴教練諸北洛(外號:電腦)的悉心栽培:「電腦在兩至三個月前已經安排我們訓練,指正我們每一個動作如何再拉快一點、如何再慳力一點,今次冠軍正好是送給他的生日禮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拔萃女書院是今屆團體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另一位隊長張國鵬指,室內賽艇消耗體力甚大,最難應付通常是臨衝終點的路段:「如果是拉個人賽1000米,通常最後500至300米是最難捱。如果是4x500米接力,通常最後200至150米感覺最辛苦,真的是靠意志力捱回來,有時感覺是拉到虛脫般疲累。不過一開始比賽就不能中途放棄,因為我們背後有很多隊友支持,如果我們放棄了就要別人背負更多搶分的責任。」

張國鵬(左起)、諸北洛、袁鼎倫賽後合照。 本網記者攝

人緣甚好的諸北洛老師賽後被學生簇擁著慶祝,他說每位隊員都非常聽教聽話:「可能一開始會有點推搪,但後來他們每天都會出現在練習場,臨比賽前特別認真訓練。其實我只想他們學懂一件事,任何事情都要先付出、才會有回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