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方濟各N League三連霸 球場上不輸男生

@ UPower

誰說足球只是男性的專利?賽馬會北區中學女子七人足球聯賽(N-League)女將個個都踢得有板有眼,還有國際女球證羅碧芝分享女生在足球場上的角色。

女生踢球一樣有板有眼

第三屆賽馬會北區中學女子七人足球聯賽,經過長達8個月的激戰,5月12日於北區公園足球場完成煞科日比賽。賽前已經篤定可以捧盃的聖芳濟各書院,在最後一輪比賽的對手是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她們在開波初段未進入狀態,多次錯失入球機會,半場賽和0:0。下半場先由黃紫瑩射入一球,再在完場前由隊長蘇子湄再入一球,最終以2:0完美收官,成為 N-League三連霸。第二和第三名分別是風采中學和聖公會陳融中學。

賽前已鎖定冠軍的聖芳濟各書院女將們,賽前心情輕鬆
蘇子湄入球一刻

在32度高溫的球場上比賽,可謂少一點毅力都不行。但炎熱天氣仍無阻這班女將在場上表現自己,反而踢得更加拼搏。香港女子青年隊代表黃紫瑩賽後表示,聯賽為她們提供一個多比賽及多進步的機會:「整體來說,這個比賽可以讓我們吸引更多經驗,也令新一班同學有更多比賽和學習機會,對女足的發展都有幫助。 」

黃紫瑩入球後與隊友慶祝

射入27球成為本屆神射手的蘇子湄,對於她來說足球就像一把可以打開心結的鑰匙:「很時候如果不開心,或者讀書壓力大,踼完足球就會整個人都變得開心和放鬆。」本身已是香港女子青年隊代表的她亦為足球女將來個大平反:「其實踢足球沒有分男或女,女生不一定是唱歌跳舞,也不一定輸給男生!」

蘇子湄勇奪本賽事神射手及最佳球員
賽後蘇子湄與隊友開心合照

N-League劃上完美的句號的同時,同日也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表演賽,由各校教職聯隊迎戰N-League明星隊。雖然最終明星隊以0:4敗陣,常言道,比賽第二,友誼第一,對一眾小將來說,更重要的是參與和學習。球場上球員的英姿吸引,專程來到擔任友誼賽的主裁判、香港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國際女球證羅碧芝(Gigi)同樣非常搶眼。

國際女球證羅碧芝擔任友誼賽的主裁判

有超過10年執法經驗的Gigi,大讚N-League聯賽搞得有聲有色,球員也踢得有板有眼,慨嘆自己讀書時並沒有這些機會:「以前很少會看到女孩子在街場踢球,自己中學時期也沒什麼機會接觸足球,但現在多了很多聯賽,也有N League 這些,讓同學從中學開始接觸足球,為她們建立基本功一個很好的平台。」

Gigi 在比賽中向球員出示黃牌警告

Gigi認為香港女子足球的發展越來越好,有球員去日本及澳洲踢球、超級聯賽有女教練,自己也是頂級組別的女球證,證明只要有能力,女生也可以在男性主導的足球世界創出一片天。她又鼓勵一眾熱愛足球的女生「走出來」,不應只留在家中看比賽,嘗試以不同的角色去參與和投入這項運動。

Gigi 希望更多女生能參與足球運動

馬會一向積極推動青少年足球發展,從而在體能、心智和人際層面激發青少年的潛能,其中賽馬會北區中學女子七人足球聯賽(N-League)已經舉辦到第三屆,為一班對足球充滿熱誠的女將,帶來更多比賽和切磋球技的機會,亦為本地女足注入新血。全港首個地區性女子學界足球比賽,今年共有八間學校參賽,維期8個月共56場賽事的聯賽可以磨練球員的體能及心態,在球場上發光發熱外,亦能以球會友,用行動告訴大家,足球不只是男生專利。

絕對不要少看踢足球的女生
聖芳濟各書院成為賽事三連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