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區學界室內賽艇】協恩中學勇奪團體賽亞軍 師姐沈焯琪勉師妹「業精於勤」

黃琰麟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黃琰麟(聖公會聖本德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比賽─中銀香港室內賽艇盃,今年在港灣道體育館舉行。原定的第一日賽事(5月11日),不幸因附近港鐵地盤發現炸彈而腰斬,有賴警方行動迅速,第二日賽事能順利於周六(5月12日)舉行。由於第一日賽事全數取消,為了奪取團體獎項,第二日剩餘的每一場賽事對於每間學校來說都是珍貴的得分機會。

協恩中學勇奪團體賽亞軍。 黃琰麟攝

女子團隊獎項的有力競爭者—協恩中學的運動員早早已經來到體育館,為求心身都做好比賽準備。不過,由於炸彈事件影響,協恩中學的黎教練表示隊員們顯得略為心散,同時為了不能在第一日的單項賽事大展拳腳而感到可惜。雖然協恩的賽艇運動員們不多不少受到了炸彈事件影響,但黎教練表示隊員們本身有參加其他賽項的校隊,有能力自己調整心態。而且,她們從四月份開始在賽艇訓練的出席率非常高,訓練時氣氛積極,所以黎教練預期協恩校隊會有較好發揮。

黃琰麟攝
協恩賽艇校隊李欣禧(左起)、黃紫菲、曾靖嵐、李心悅,4人奪得女丙4x500米丙組接力殿軍。 黃琰麟攝

首先出賽的是協恩中學女子丙組的接力隊,當中亦有第一次代表學校出賽的隊員。這次丙組接力隊可謂責任重大,因為第一日的單項賽事取消,丙組只剩這一項4x500米接力賽事,而這項賽事的排名也決定了丙組團隊分數的排名。在如此巨大的壓力下,丙組接力隊的表現並不遜色,最後以7分51秒5的成績取得殿軍,但隊員們卻並不太滿意表現,認為大家存在耐力不足的問題,所以未能在這次比賽取得更好成績。

黃琰麟攝
孫詠喬(左起)、沈焯琪、張攸裳、顧凱盈是女乙接力賽金牌隊伍。 黃琰麟攝

至於協恩的乙組接力隊,成員包括孫詠喬、沈焯琪、張攸裳、顧凱盈,她們在去年創下了丙組7分21秒8的學界記錄,今年仍保持去年活力,以更佳成績7分12秒4,一舉拿下女子乙組4x500米接力的冠軍。這支金牌隊伍的成員沈焯琪表示,勝利要歸功於隊友們的支持和熱烈打氣聲:「因為當炸彈事件發生時,大家本來都抱著第二日的比賽也會取消的心態而放鬆了,但得知第二日比賽照常舉行時,大家似乎還未準備好,加上缺少了第一日單項的時間作為參考,對於今天自己能否有良好發揮都有擔心,所幸隊友一直不離不棄地為大家加油打氣和幫忙鬆筋,才讓我們重新注滿毅力,完成這次比賽。」

協恩勇奪學界賽艇團體賽亞軍。 黃琰麟攝

雖然丙組的表現沒有乙組的表現那麼出眾,但乙組的師姐亦鼓勵丙組的師妹不必氣餒,要以平常心看待成績,將這次的比賽視為吸取經驗的機會,此後針對耐力不足的問題,在休賽期通過更加頻繁的訓練改善這一缺點。同時,她叮囑要和隊友培養更好的默契,使交接棒時更為流暢,相信師妹們只要不怠於訓練,在來年的學界比賽中必定能超越現有水平,取得更滿意的成績。總結賽事,協恩在甲乙丙組都有分數進帳,以總分211分得到團隊賽亞軍,僅以10分之差不敵冠軍拔萃女書院,至於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及東華三院李潤財紀念中學同得125分排名第3。男子組冠、亞、季軍,分別是拔萃男書院、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奪亞軍及喇沙書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