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成就歐聯3連霸 施丹:可一不可再

江承宇 @ UPower

連續3屆歐聯冠軍,施丹執教的皇馬創造了歷史。

AP圖片

歐聯決賽皇家馬德里對利物浦,皇馬在加里夫巴利攻入兩球,加上賓斯馬先開紀錄之下,以3:1擊敗紅軍捧盃,連續3屆拿下歐聯冠軍。雖然基斯坦奴朗拿度在賽後暗示可能離開皇馬,不過沙治奧拉莫斯及施丹都否認此事,他們認為C朗拿度既然幫助皇馬在5年內4奪歐聯冠軍,不可能就此離去。

AP圖片

施丹成為連續3屆在歐聯封王的教頭,這項成就無人能及,這昔日的球王級人馬都說找不到字眼去形容這份感覺:「很難找詞語去形容此刻心情。皇馬就是這樣子,有天份而且勤力的團隊。我們有慾望去爭取勝利,而且再一次成功了。我告訴球員要好好享受這一刻,因為這種成就可一不可再。」

AP圖片
C朗拿度安慰受傷的沙拿。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歷史上,只有3支球隊試過連續3屆贏得歐聯冠軍,皇馬自1956年起試過連贏3屆,之後是阿積士在1971至73年成就霸業,然後輪到拜仁慕尼黑在1974至76年3次封王。不過,皇馬是首支球隊在歐聯改制後連贏3屆,同時他們在近5年內贏了4次歐聯冠軍。至於C朗拿度,他在皇馬已經贏了4次歐聯錦標,加上曾經幫曼聯贏過1次、累積5次在歐聯封王。難怪他在賽後開玩笑地說,歐聯應該改名為「CR7 Champions League」,以示他在這項大賽的成就。

C朗拿度5奪歐聯冠軍。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