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50年來難求好門將 利物浦專出神經刀

無忌 @ UPower

利物浦對上一個穩健的門將,已經要數到1967至1981年把關的老門神基文斯。

2005年,利物浦拿到歐聯冠軍,杜迪克應記一功。 Getty圖片

基文斯
效力年份:1967-1981
簡介:基文斯被譽為利物浦史上最偉大的門將,穩定、可靠,封阻射門有一手,而且擅長接傳中球及指揮防線。基文斯一生為紅軍上陣665場,曾經幫助紅軍拿到5次英冠聯賽冠軍,最厲害的一季是1978/79季度封王,全季42場比賽只失16球。

基文斯是紅軍史上最偉大的門將。 Getty圖片

高巴拿
效力年份:1981-1994
簡介:小丑高巴拿來自津巴布韋,一位娛樂性豐富的門將,身體柔軟度如同橡膠一樣,令到他經常可以作出神奇撲救,禁區內把關也甚少失手,幫助利物浦6奪聯賽冠軍(最後一次是1989/90季度)。這位神經刀門將試過在比賽中途走到角落位置找球迷吹水,表現令人摸不著頭腦。

高巴拿被球迷評為小丑,一舉一動極富娛樂性。 Getty圖片

大衛占士
效力年份:1992-1999
簡介:曾經為英格蘭代表隊上陣51次,足以證明占士的能力受到認可。不過占士表現時好時壞,好起來滴水不漏,差起來經常牛油手,特別是接傳中球不時甩手導致險象橫生。此外,占士也非常貪玩,除了常和列納、麥馬拿文及科拿參加派對之外,又花很多時間打機影響作息。

占士的神經刀作風令球迷膽戰心驚。 Getty圖片

韋斯達韋特
效力年份:1999-2001
簡介:效力紅軍的時期有過短暫的蜜月期,幫助球隊嬴過聯賽盃、足總盃、歐洲足協盃、慈善盾及歐洲超級盃等,他大腳開出的龍門球甚至可以踢到對方禁區,可見他腳力驚人。但後期因為表現下滑,慘被賣去西班牙球隊皇家蘇斯達。

韋斯達韋特是短暫效力紅軍的過客。 Getty圖片

杜迪克
效力年份:2001-2007
簡介:2005年幫助紅軍後上擊敗AC米蘭贏得歐聯冠軍,杜迪克在守12碼時跳扭腰舞嚇窒對手,已經成為紅軍球迷的集體回憶。杜迪克的把關能力不俗,但也試過有低級失誤,包括2002/03球季接應隊友頭槌回傳「屙蛋」,被曼聯前鋒科蘭劫走皮球射入。

杜迪克在05歐聯決賽如有神助,包括救出12碼。 Getty圖片

連拿
效力年份:2005-2014
簡介:連拿在把關首50場只失29球,甚至可以和老門將基文斯首50場失32球的紀錄相比。這位西班牙門將試過贏得金手套獎,全季保持20場不失球,2006年足總盃決賽對韋斯咸的時候,他更加試過救出3球12碼。不過,球迷可能更加記得他的錯失,在一場英超聯賽中皮球省中跌入場內的沙灘波再入網,球證判決入球有效。另有一次是撲出皮球後,轉身再把波拍出來之時撞中對方的頭入網。

連拿表現不俗,但亦有蝦碌時候。 Getty圖片
連拿經典一幕,沙灘波折射變入波事件。 Getty圖片

米洛列特
效力年份:2013-至今
簡介:由新特蘭簽入來的比利時國家隊2號門將,但應付高空波及傳中球時總會忽然犯上低級錯誤,是不堪大用的門將。每次米洛列特表現不振之時,高普就會雪藏他一段時間,然後他復出之後就會回復正常,是典型神經刀。

米洛列特表現令人難以信服。 Getty圖片

卡利奧斯
效力年份:2016-至今
簡介:由緬恩斯轉投紅軍,原意想取代米洛列特,豈料這位年輕門將和米洛列特都是不時犯錯的門將。卡利奧斯有時對於遠射及罰球的判斷有錯漏,即使接到皮球也可能牛油手甩入。今次歐聯決賽兩次大錯,更是紅軍門將多年來罕見的致命傷。

卡利奧斯首個錯誤,心急擲出皮球被賓斯馬截走射入。 AP圖片
卡利奧斯第2個錯誤,接甩巴利射門輸至1:3。 AP圖片
卡利奧斯在歐聯決賽失誤,前途凍過水。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