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東岸決賽】騎士主帥魯爾感謝勒邦占士:他是世上最佳球員

肥仔波 @ UPower

喺不被睇好嘅情況下,勒邦占士照樣帶領騎士入總決賽。

美國時間周日(5月27日)上演的NBA季後賽東岸決賽第七場,克里夫蘭騎士以87:79擊敗波士頓塞爾特人,殺入總決賽,亦是勒邦占士個人連續八年殺入總決賽。騎士今季經歷不少風浪,在不少人「不看好」的情況下,仍奪得東岸冠軍,主帥魯爾感謝勒邦占士:「他是世上最佳球員。」

AP圖片

季初艾榮離去,季中大換血,而且東岸決賽最後一場更缺少主力奇雲路夫。騎士飽歷風雨,能一路走來,魯爾認為是球隊夠韌:「我想是有一隊有韌性的球隊吧。我們非常瘋狂,非常堅毅,即使有新人加盟,他們都知道要怎樣融入。」

AP圖片

勒邦占士第七回合照樣貢獻超強表現,得35分、15個籃板、9個助攻及2個封阻的「準三雙」成績,魯爾對於能擁有勒邦占士在陣中,實屬榮幸:「這一年是最好例子,我們有很多球員來又去,我們有三至四個新球員,但勒邦占士15季來每季打足82場常規賽,足以展示他是何許人。」

AP圖片

魯爾續指:「勒邦占士今晚打足48分鐘,帶領我們回家,他真的是無懈可擊,是世上最佳球員,很榮幸他在我們旁邊,來到第七場比賽,他仍是最強球員。」勒邦占士則將榮譽歸於所有球員:「我想所有人都明白,即使未曾參與籃球比賽,未曾參與團體運動,但都清楚若要成功便需要一整個團隊合作。」

AP圖片

對於自己不停創紀錄、帶領球隊向前、殺入總決賽,勒邦占士注目的卻不是這些,而只是每場要用盡全力及對自己保持真誠:「勝利、落敗還是打和,不管是甚麼結果,但在我球員生涯結束一刻,不會有人說我在場上未盡全力。勝利、落敗或打和,在生命中會不斷出現,重要的是你怎樣鼓勵自己,怎樣不斷進步。」

AP圖片

「我與其他球員的分別,就是他們為籃球奉上所有一切,而我只是對自己保持真實,我對家人亦保持真實,所以最終即使有甚麼事發生,就讓它發生吧。我不介意總決賽的成績紀錄,我不介意今場我打得好不好,亦不介意隊友表現不佳,因為我知道我為比賽付出了多少,而沒有人能奪走這一切。」勒邦占士說。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