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學界志願者合共服務9700小時 胡兆康勉勵義工繼續發放正能量

梁浩瑋 @ UPower

感謝一眾志願者及學界體育記者,今年嘅學界體育賽事先可以順利舉行。

本網記者攝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於周二(5月29日)在聖公會鄧肇堅中學舉行「中銀香港學界體育志願者計劃」的五周年嘉許典禮,表揚過去一年志願者及學界體育記者的貢獻。是次計劃有500名來自40間不同中學的同學參加,合共創造近9700小時的總服務時數。大會更邀請香港保齡球代表隊成員胡兆康為嘉賓,分享備戰亞運的近況及勉勵一眾志願者要繼續發放正能量。

本網記者攝

計劃進入第五年,由最初只服務中學校際田徑比賽,而現在已經擴大到室內賽艇及游泳賽事,香港學界體育聯會港島及九龍地域分會主席劉靳麗娟就感謝志願者的付出和努力:「現在幾乎每項大型比賽都會見到一班身穿紅、灰制服的志願者身影,默默耕耘地協助比賽進行。他們年復一年,不辭勞苦的投入服務,實在為學界體壇貢獻良多。」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港島及九龍地域分會主席劉靳麗娟。 本網記者攝

連續兩年參加項計劃,來自觀塘官立中學的彭欣和張恩兒表示擔任義工意義非凡:「可以協助田徑比賽順利進行,十分有意思,更可從跳高選手屢次試跳中,不斷努力挑戰目標,學習到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

本網記者攝

並不是每位志願者都能夠親身欣賞運動員在場上的英姿,更不能了解他們在賽場外的付出,所以學體會亦於去年增設「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邀請專業體育記者培訓學員,籍此分享運動員成績以外的故事。而透過該計劃,初嚐體記滋味,來自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的李柏誼就從中獲益良多:「在三日的採訪過程中,我更懂得如何面對陌生人,不會再『怕醜』;寫稿及訪問經驗更令我畢生受用。」對於未來會否投身體記行列或修讀有關科目時,他就表示仍然言之尚早,但該計劃的確勾起了他的興趣。

來自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的李柏誼獲頒紀念證書。 本網記者攝

而作為主禮嘉賓之一的胡兆康在分享環節時,就表示已經開始備戰亞運,作為五朝元老,亦坦言仍然會有些緊張,而他表示期待今屆的學界體育記者,會在將來以專業記者的身份訪問他;與此同時,他更勉勵一眾志願者要保持樂觀、繼續投入社會服務:「作為運動員,表現不佳時,難免會感到氣餒,但以一個開心、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多與人溝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所以希望大家參與多一些活動和服務,繼續發放更多正能量給市民大眾。」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