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夫錯失反超機會 全城NBA球員齊恥笑

肥仔波 @ UPower

不論老幼,勁多NBA球員一齊喺Twitter恥笑JR史密夫。

一年一度的NBA總決賽於美國時間周四(5月31日)正式展開,又是老戲碼克里夫蘭騎士對金州勇士,然而即使是老對手,卻仍然出現不少奇怪兼火爆場面,當中以JR史密夫第四節最後的攻勢最惹人詬病,在兩隊最後5秒打和之際搶得進攻籃板,但卻如街場般「出圈」,錯失上籃機會,最終兩隊要打加時賽,騎士亦落敗。JR史密夫莫名其妙的舉動,場上的勒邦占士固然摸不著頭腦,一眾NBA球員更是盡情作出諷刺。

AP圖片

「我以為我們在領先中。」球賽評述當時看重播,嘗試解讀JR史密夫向勒邦占士說的話。當時第四節剩餘最後4.7秒,佐治希爾搏得兩罰,並先射進一罰,然而第二罰卻射失了,兩隊以107:107打和。當時JR史密夫搶得進攻籃板,並有大好機會上籃,然而他卻火速控球逃至三分線外。

AP圖片

當時JR史密夫在勒邦占士的提醒下,終於如夢初醒,並將球傳向在底線的佐治希爾,然而後者已沒有出手時間,錯失一擊制勝的機會。完場哨子聲一響,勒邦占士極為失望,而勇士在加時賽極穩定,投進不少關鍵三分球,最終騎士要輸10分。

AP圖片

比賽勝負或許在那一瞬間有所決定,對於JR史密夫錯失關鍵機會,不少NBA球員齊齊更新社交媒體,大肆恥笑JR史密夫,當然最愛玩社交媒體的岩比特亦有出文:「他應該真的想追逐Shaqtin A fool的最有價值球員。」另外還有卡辛斯、贊特拿柏臣等球員表示無奈兼恥笑。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賽後訪問基本上記者們都是追問JR史密夫的問題,不論是勇士主帥居爾還是騎士主帥魯爾,他們都擁有相同想法,就是認為他以為比賽已完結,並以1分優勢領先,然而魯爾並未有任何怪責的意思。至於居爾,則是認為球隊很幸運:「對於我們自己未能搶得籃板很失望,我們很幸運,他可以出手,但卻運球至三分線,可能他以為自己領先吧,有時就是會發生這些事,就只是我們很幸運。」

AP圖片
AP圖片

另外,當時杜蘭特就在JR史密夫旁邊,但卻未能搶到防守籃板,然而他認為即使JR史密夫出手,結果亦未必是騎士獲勝:「我認為我自己可以封阻他,但我們認能交出更好表現。我認為他是在找勒邦占士,因為我就在那兒,我認為有很大機會能守住他,但很開心他沒有想去上籃。在場上任何事情都能發生,我們都曾做這些事,我不知道他在想甚麼。」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