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國門擺攤賣車厘子照片熱傳 「超白金一代」門將安琦:也沒有很慘

馬菲爾 @ UPower

呢個唔係悲慘故事,而係一個人經歷泡沫足球之後、踏實地面對生活既事

曲波、杜威、安琦、孫祥,都是中國青年足球隊在2001年世青盃踢16強的隊員,該批球員更被譽為「超白金一代」,17年過去這批球員有的還在職業球壇奮戰,有的已開展新的生活,包括將滿37歲、很早就成名更成為國腳的門將安琦。近日,一張安琦在街邊擺攤賣車厘子的照片於內地網絡熱傳,而安琦也大方承認相中人是自己,並且稱其生活沒大家想得那樣慘。

安琦微博截圖
安琦微博截圖

照片中,安琦站在一部小貨車前,地上放著幾箱車厘子,不少網民都以為安琦如今境況淒酸,但是當事人承認相中那個胖大叔是自己外,還表示:「也沒有很慘。如果辛苦可以讓家人過的更好,可以做更多。還有本人其實也沒有那麽胖。」

安琦微博圖片
安琦微博圖片

年少成名、效力過大連實德及入選國家隊的安琦,2005年涉及桃色糾紛、星途開始轉淡,及後更因傷患而未到30歲就要退役,如今的他與幾個朋友一起種植車厘子,並且負責銷售工作,安琦去年接受訪問時就曾透露這盤生意還好,車厘子年產量8萬至10萬斤。

安琦微博圖片
Getty圖片

當時的訪問中,已投身社會數年的安琦也不無感慨地稱內地足球員最大的思想錯誤是以為賺錢容易:「其實錢不好掙,吃點苦還能掙錢。我們掙太多錢也讓價值觀有偏差。」如今的他,透過回歸平凡才知道生活的忙碌和艱辛,有了家庭、孩子,才看到自己身上的缺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