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雙牙會」前夕出席記招 沙治奧拉莫斯稱氣氛似葬禮

馬菲爾 @ UPower

換轉華人社會,老人家會叫你吐口水再講過

西班牙的易帥風波成為國際球壇焦點,即使是在對葡萄牙的世界盃大戰前夕,媒體的焦點仍然放在主帥人選的更迭之上,西班牙隊長沙治奧拉莫斯在賽前記招顯然已經忍夠,出言稱現場氣氛就似葬禮。

西班牙足協圖片

皇馬在周二(6月12日)官宣現任國家隊教練盧柏迪古成該隊新主帥,翌日西班牙足協即將盧柏迪古解任,以國家隊體育總監希亞路為主帥領軍踢世界盃,傳媒連日將焦點放到這次陣前易帥風波,即使是「西葡大戰」的賽前記招,記者們仍將話題聚焦於此,沙治奧拉莫斯在記招上就稱:「我們要盡快忘記過去的事、展望將來,再沒有時間讓我們停下腳步了,盧柏迪古助我們出線,這點毋庸置疑,但越快專注回比賽對我們越好。在盧柏迪古離開後,比費蘭度(希亞路)更好的人選沒有幾多個,我們都景仰他久矣,他是最合適的替代人選。」

西班牙足協圖片

「明天(周五)我們就要跟歐洲冠軍球隊交手了,還是快點專注到比賽吧,忘記已發生的事。這是我首次在世界盃擔任隊長,足球教曉我們面對不同環境,即使這次事件將成為今屆世界盃的一部分,但我們仍要專心比賽,我們的目標跟2天沒分別。」

西班牙足協圖片
AP圖片

沙治奧拉莫斯最後還提醒傳媒,還是將報道重點放到比賽本身更好:「昨晚我睡得很好,因為我的想法很清晰,有些人喜歡挑起爭論來令自己出名,但我寧可好好休息。此刻,我實在想離開這個記者會,因為感覺大家就像身處一個葬禮。但是,明天我們還得要踢世界盃,這是項盛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