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淘汰賽首場「睇片」做足功課 聖若瑟謝嘉浚盼證球隊不弱

蘇顯博 @ UPower

聖若瑟在精英賽同學界籃球邀請賽都小組賽出局,所以今年最後一場學界比賽更想證明自己。

聖若瑟書院於今年精英賽及學界籃球邀請賽均小組賽出局,來到周五(6月29日)迎來籃球學界馬拉松,作為D組的種子隊,首場對上棉紡會中學,最終靠組織撕破對手防守,以22:6獲勝。最後一個學界籃球賽,隊長謝嘉浚坦言要一洗污名:「要證明聖若瑟不『廢』。」

謝嘉浚(本網記者攝)

是役聖若瑟不論攻防均佔優,進攻方面未有焦急,反而慢慢傳球、分邊、「Cross Pass」等逐步厄解對方防守,「搓散」後再找外投機會,防守方面則盡力阻止對方的切入,尤其招呼對手控衛,一切入便包夾,最終棉紡上下半場各取3分,而聖若瑟有隊長在上半場投進兩記三分球拉開分差,全場以16分的分差獲勝。

本網記者攝

「這場比賽打得幾好,整隊有做足部署,我們有看過對手的情況、去年打成怎樣,有些片段在網上。」即便是淘汰賽首陣,聖若瑟亦早早做定準備,是今場聖若瑟的勝著,謝嘉浚再講出策略:「『搓』多一點球,不要靠個人技術自己剷,守球也要出聲,緊逼時『Trap位』要提隊友,後方的要提前方。」

本網記者攝

謝嘉浚續指:「因為網上看到這隊球隊對另一隊,是精華來的,我們也有望一望,大概知道對方打甚麼。部署可能是看到對面守聯防,我們自己隊友有些是很剷得及射得,但希望不要剷進去太多。」耐心組織,只因為得一個目標:「因為我們想在這比賽拿些成績。」

本網記者攝

聖若瑟作為種子隊,實力當然不俗,然而卻於另外兩個學界比賽都不敵英華書院,無奈小組賽出局。來到今年最後一個賽事,身為中六生的謝嘉浚只希望球隊能證明自己:「我很想至少入八強,但我知道很難,因為精英賽及Panasonic分組賽出局,所以要證明給人看聖若瑟不是『廢』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