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強忍喪親之痛 墨西哥好爸爸1人掛3證睇世界盃:家人永遠與我同在

無忌 @ UPower

即使陰陽相隔,但是馬天尼斯的心中永遠都有家人存在。

為了紀念家人,馬天尼斯特意換了相框,紀念這趟帶有遺憾的旅程。 網上圖片

世界盃的故事不單止關於場上比賽的球星,場內觀戰的球迷也有動人故事。墨西哥球迷馬天尼斯是今屆其中一位令人感動的球迷,這位正職為律師的好爸爸原本已經預備好假期,辦妥所有酒店食宿安排,打算一家四口前往俄羅斯觀戰,只是老天爺卻讓他遇上生命中難以承受的苦難。

4月底,馬天尼斯的太太維尼卡與兒子迪亞高、女兒美亞前往邁阿密探訪家人,豈料她在路上開車載著兩個孩子的時候被車高速撞倒,3人當場死亡,留下傷心的馬天尼斯難以接受事實。失去最愛的家人,馬天尼斯心如刀割,當初興致勃勃想全家人去俄羅斯看世界盃的希望頓成泡影。

馬天尼斯帶著懷念家人的心前往俄羅斯。 網上圖片
雙手指天,將勝利送給家人。 網上圖片
馬天尼斯的友人陪伴他前往俄羅斯,衣背上刻有家人名字。 網上圖片

在心理治療師建議之下,馬天尼斯決定在朋友陪伴之下前往俄羅斯觀看世界盃,代替已故的家人完成夢想。最困難的事情就是要找航空公司及酒店更改旅客名字,但他們出發的方式完全沒有變:「我們從莫斯科坐火車前往聖彼得堡,這是維妮卡想要的行程。」

「墨西哥吳鎮宇」,即是門將奧祖亞全場撲救9次。 AP圖片
奧祖亞發放短訊慰問馬天尼斯。 AP圖片

在俄羅斯的旅程中,馬天尼斯拍了一張相片,1人掛著3個球迷證,雙手指天,掛念著維妮卡、迪亞高及美亞。6月17日,馬天尼斯觀看了墨西哥對德國,這場比賽墨西哥爆冷處了1:0,他跟全場觀眾一起歡呼,彷彿代替已經離世的家人感受活著的快樂:「當時我的情緒很強烈,看到球員入球,現場播放國歌,甚至比賽結束都令人回味。」只是,當日也是父親節,失去孩兒的馬天尼斯說:「那一刻真的很想念家人。」人間有情,不知何故馬天尼斯的消息傳到墨西哥隊員的耳中,擊敗德國的賽後,門將奧查亞向馬天尼斯發了一個短訊,只寫了一句話:「這場勝利是為了你的家人。」

孩子看不到尼馬比賽,馬天尼斯代他圓夢。 AP圖片

馬天尼斯的兒子迪亞高很喜歡尼馬,孩子不在了,這位父親代他圓夢,現場觀看巴西鬥哥斯達黎加,看到尼馬入球及施展妙技。16強比賽,巴西將鬥墨西哥,不過馬天尼斯已經回家了。喪親之痛要藉世界盃平復是沒有可能,但網友都紛紛向他送上祝福:「馬天尼斯真的很堅強,希望他可以早日消化傷痛,也希望他的家人安息。」雖然家人忽然離世,但馬天尼斯心中仍是懷著那一句話:「家人永遠與我同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