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年輕球員擔大旗 何東為明年練兵衝港島區D2冠軍

蘇顯博 @ UPower

全隊一個中六都無,對何東嚟講今屆馬拉松固然緊要,但係下年學界更是重點。

學界籃球馬拉松周三(7月4日)上演女子B組次輪賽,有何東中學對上玫瑰崗學校,前者成功防守對方每次出手機會,並常以切入及「one、two」進攻,最終僅讓對手取得2分,並以26:2獲勝。「今日打得不差,很多球員都表現到自己。」然而即使在比賽中如此強勢,攻入13分的林媛媛透露何東卻沒有中六球員,故馬拉松是練兵好場地,明年港島區D2賽是最終目標。

林媛媛(本網記者攝)

兩隊入局均慢,不過何東更能憑切入撕破對方防守,再尋找得分機會,而玫瑰崗進攻端較亂,未能組織有效攻勢,半場何東已以10:0領先。下半場玟瑰崗施展全場緊逼,不過這卻令何東有更多突破、快攻機會,並成功將優勢拉大。不過在領先20:0時,被紫衣軍快攻上籃得手,未能保持不失球,但亦能以24分的分差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覺得今日是注重了防守。而對手不是防守差,只是有時較鬆懈,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剷籃。」贏球功臣林媛媛的內線進攻能力是何東的重要武器,靠身型硬闖得分或替球隊製造空間。「很多球員能表現自己,射得的都射到,剷得的都剷到。」

本網記者攝

「(目標是)英華,所以可能打到下場對翁祐或瑪利諾。」林媛媛直指她們今屆馬拉松目標是同組的其一種籽隊英華女學校:「我們會注重防守方面,因為教練也說過我們防守差,現在注重練習防守,全場緊逼(是重點)。」若英華及何東兩隊順利晉級,只差一場便即會面,故這並不是不可能的目標。

本網記者攝

這場比賽中,何東絕對是強攻的一方,林媛媛透露叔這班成熟身影中,沒有一位是中六學生:「今年其實不夠人,只得八個人,當中更有兩人是乙組。」故這個比賽雖然要爭勝,但練兵亦成重點。整班都是年輕球員,而且能夠打出不錯水準,下季的港島區D2學界賽事更緊要:「下年的目標當然是第一,因為我們全部人很想打精英賽,想勤力一點打上去,始終很久沒有拿過甚麼成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