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麥巴比橫空出世 連尼加:他使我想起巴西傳奇朗拿度

無忌 @ UPower

麥巴比踢法到底像誰?有人說似亨利,連尼加的答案是朗拿度。

可怕的麥巴比幫助法國擊敗阿根廷。 AP圖片

世界盃16強法國以4:3擊敗阿根廷,基利安麥巴比在比賽中攻入兩球,此外他又用速度強行突破阿根廷防線博得先開紀錄的12碼,完全展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傲氣。

傳媒一度為麥巴比起了「新亨利」的外號。 AP圖片

20年前的法國世界盃,施丹擊敗有朗拿度在陣的巴西在決賽封王,當時麥巴比仍然未出世。20年後,法國找到麥巴比這位新一代球星,今次世界盃隨時是他正名的舞台。英格蘭前射手連尼加對於麥巴比的表現讚賞有加,甚至將他比喻為「巔峰時期的朗拿度」。連尼加在Twitter貼文寫道:「麥巴比的加速突破實在是驚人的表現,使我想起了巴西傳奇射手朗拿度。」

連尼加(中)認為麥巴比的踢法好像朗拿度。 網上圖片
麥巴比是法國衝擊世界盃的主力。 AP圖片
麥巴比只得19歲,前途無限。 AP圖片

法國隊隊友兼中堅華拉尼也認同麥巴比的能力驚人:「他有天份、速度及入球能力,而且仍然年青。他有一些質素好像朗拿度,但是也有不同之處,麥巴比喜歡盤扭,而且他仍然是學習階段。」法國領隊迪甘斯曾經和朗拿度交手,他的看法更加直接:「朗拿度是非常非常快的球員,但在我看來麥巴比還要再快一些!」巴西及法國現時都打入了8強,各自對比利時及烏拉圭。如果兩隊再晉級,4強就會上演巴西對法國的夢幻戲碼,麥巴比與朗拿度比較的話題屆時將會成為一大焦點。

連尼加說麥巴比令他想起朗拿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