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跑步選手打氣 小朋友賽道旁提供「力量蘑菇」

羅奔 @ UPower

相信香港馬拉松出現呢一幕的話,有唔少跑手都會捧場,好得意。

對跑步運動員來說,最需要的除了體力,還有意志力,一個打氣、鼓勵可能就能助運動員跑多一段路。外國一名小朋友就為了替參加跑步比賽的運動員打氣,於賽道旁提供「力量蘑菇」。

影片截圖

相信大家對馬里奧都不陌生,而前文所指的「力量蘑菇」就是遊戲內會令馬里奧變得強大的蘑菇。當然,小童並不是真的帶著「力量蘑菇」,但他卻帶上一塊畫上「力量蘑菇」的板,又寫道「按此處提升力量」。

網上圖片

影片之中,有五名跑者看到戴著單車頭盔、穿上藍色外套的小童,都按板上的指引拍一拍紙板,小童也一直站在路邊,等候有心人。不少網民看到影片,都大讚小孩可愛,而其中1名以俄文在網上分享片段的網民更開玩笑發文稱:「這小孩子的舉動怎能獲准許?要盡快向世界反禁藥組織投訴有運動員使用違禁物質﹗」

影片截圖
網絡截圖

事實上,這種打氣概念並非新鮮事,在google上可以找到很多人們在不同賽事舉起類似紙牌的圖片,未知同類概念會否在香港的長跑比賽出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