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次圈贏波比賽期間換衫褲遭警告超時 拿度:我該要求去廁所

馬菲爾 @ UPower

一於下次扮尿急啦

周四(7月5日)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世界排名第1的西班牙球手拿度,在第2圈直落3盤擊敗哈薩克球手古古舒堅,而在比賽前的熱身時段,與及在第2盤比賽都被裁判警告其超時,包括1次拿度要更換衣服用時太久,他在賽後也不禁稱下次會提出要求去廁所,免遭警告。

AP圖片

是役以6:4、6:拿度首次遭警告是因為熱身超時,他在賽後說:「我在場上看不到有時鐘,所以不知道正在倒數,所以我很難知道到了那個階段,在澳網或法網都會有時鐘讓我們更好地掌握時間。」

AP圖片

這場比賽的裁判卡路士班拿迪斯與拿度也頗有淵源,在2015年2月的一場比賽期間,拿度就曾因為將褲子「掉轉著」而要求到更衣室整理,結果被告之這樣做會遭到超時警告,到了這次還真的因為在局間換衣服遭到了警告。

AP圖片

「大家都知道,我要脫下護腕、上衣、頭巾。其實我應該要求裁判讓我去廁所,這樣的話我就不受超時限制影響,可以有很多時間去換衣服,但我只決定坐在場上的椅子去做。」拿度表示:「我不能說:我不要這裁判執法。我只能在自己覺得某人沒有秉公執法或者對我有失尊重的時候,去詢問一下可否安排其他裁判執法。幾年前在里約比賽的時候,我感到當時他的做法對我不太尊重。」

AP圖片

拿度強調時間不是焦點所在:「只是我和他過去有過些過節,但僅止於此,若然我真的很慢,那我也接受警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