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青中下半場脫胎換骨有秘笈 雄心壯志挑機張振興裘錦秋

蔡璟宜 @ UPower

教練狂派定心丸,青中煥然一新!

學界籃球馬拉松男子C組中的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於周四(7月5日)的第三輪賽事中迎戰鄧鏡波學校,最終以24:8有驚無險成功晉級。經過連日來的激戰,男子組32強名單全數正式出爐。

本網記者攝

今仗青中表現相對慢熱,完半場只有4分分差在手。青中主將林子健指:「今日在第一線傳球上表現一般,因而未能拉開分差。」下半場青中防守突然脫胎換骨,令鄧鏡波有近5分鐘時間未有任何進帳。原來教練麥家豪在中場期間曾派「貼士」,為球員指點迷津:「他們今日的洞察力比較慢,但講清楚做清楚,所以之後表現有所改變。」他認為球員可能因為有入16強的機會,提高了自我要求反而做得未夠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林子健亦認為球隊在對上兩場的表現都是不甚理想,因為球隊的主力中鋒才剛從外國回來,所以需要時間磨合。因為經過更多練習時間,而令這日狀態有所回勇。所以他對有信心球隊能應付這次的馬拉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青中近年在馬拉松的成績未有太多突破,被問到在馬拉松的目標是什麼,林子健豪言:「最希望當然是贏到張振興,或者是裘錦秋!」皆因無論在學界籃球邀請賽或者學界精英籃球比賽中,遇上張振興和裘錦秋,青中均飲恨出局。最後一年參與學界的他寄望師弟可以承傳他們的精神,並得到好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