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培道望殺入四強不留憾 團隊堅定信念克服身高劣勢

蔡璟宜 @ UPower

身高問題不是問題!師姐叮囑師妹莫令教練太生氣!

香港培道中學在周四(7月5日)以16比9的分數戰勝德望中學,躋身32強。上半場培道掌控比賽節奏,令德望沒有很多進攻的機會。下半場中段卻被對手收窄至5分差距。即使最後力保不失,隊員方加惠承認她們下半場發揮不太理想:「防守漏洞讓對手有機可乘。」教練林曉華認為體力不足令她們表現有此吃力,加上試期過後她們只有一兩次的訓練:「大家還沒有去到一個最好的狀態,但相信她們會愈戰愈勇。」

培道隊員方加惠(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就讀中六和中五的隊長黃潔雯和方加惠均表示希望今年能殺入四強,黃潔雯期望她最後一年的學界籃球,可以沒有留下任何遺憾。方加惠補充今年學界籃球馬拉松培道的「人腳」已經比較好,尚算能應付到對手的攻勢。人望高處,既然以入四強為目標,她們表明絕對會竭盡全力,希望師妹們亦能和她們一般積極面對這次賽事。

培道隊長黃潔雯(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兩人在運動方面兼項發展,黃潔雯會擲鐵餅、方加惠則是一百米短跑。田徑場以挑戰自己為主,籃球場上則注重團隊溝通講求互相配合。籃球沒有個人主義這一回事,互相激勵士氣是必須的,她們熱愛身處在這種「大家庭」氣氛下的生活。「有隊友陪在身邊的感覺真好!」黃潔雯覺得隊友能在必要時安撫她的情緒。方加惠也深信場上的隊友可能會因為場外隊友的支持,而更積極去作賽:「有隊友的支持可以令我們發揮得更好。」即使培道的平均身高不太突出,但她們明白擺正心態可以戰勝這項「弱點」,上場的只要不放過任何機會盡情搏盡,場外也要積極為她們打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她們更感謝教練林曉華多年來對她們的包容,會在她們鬆懈之時將她們拉回來認真訓練,所以球隊才能事半功倍。為了教練,她們送了一句話給師妹們:「不要讓教練太激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