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協恩五連霸 MVP陳欣汶:都是全隊人的配合

莊琬晴 @ UPower

謙虛得分王陳欣汶,激讚對手寶覺。

學界籃球馬拉松女子冠軍戰周六 (7月7日)假調景嶺體育館開打,衛冕協恩中學以26 :18擊敗寶覺中學,實現五連霸。 

本網記者攝

雙方一開始已出現大混戰,不過均未能得分,最終開場3分鐘由寶覺的黃芷晴打破悶局。協恩隊長陳欣汶個人貢獻全場最高的12分。

本網記者攝

陳欣汶賽後大讚對手寶覺,認為她們在沖搶籃板等的攻勢極具威脅。寶覺是她們的老對手,所以非常熟悉她們的打法。她承認在比賽初期有點慢熱,對手更是領先,不過在暫停前她們開始進入狀態,找回節節奏。半場協恩領先11:4,陳欣汶指教練任明敏在此時叫她們放鬆心情:「忘記所有自己做得不好的事,重新出發。」

陳欣汶成為最有價值球員(資料圖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縱然成為本場得分王,陳欣汶笑說她沒有計算著得分,她認為成為得這不是最重要:「很多球都是靠隊友助攻,好像快攻,都是全隊人的配合。」她覺得最重要的是她們整個球隊能否以一個團結的心去爭取冠軍。

本網記者攝

寶覺中學雖然屈居亞軍,教練黃芷晴在今仗特別選擇以中六生為首的陣容,她指:「這班中六生算是最後一場比賽,她們非常集中,完全沒有怯場,她們都豁出去打。一開段協恩比較緊張,那段時間我們可以分數比較貼近,都是想讓中六球員有更多上場時間,而到後段就有較多自身失誤。」

本網記者攝

九龍D1學界賽、精英賽、籃球馬拉松,兩隊經已多次碰頭,面對著衛冕的協恩中學,寶覺完成兩節後,比分僅以18:26落敗,黃芷晴指協恩有著「高塔」的陣容是致勝關鍵:「我們平均的身形都比較細小,要保住籃底就得要五個人都行多一步,今仗協恩在傳球的失誤都較多,但一要守全場,我們好快就被對方攻破,這就是我們的難點。」

完成籃球馬拉松,亦意味球賽告一段落,黃芷晴透露:「有八個中六生將離開學校,暑假幾赴台灣集訓,看看師妹能否趕上進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