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T裇展示亡友照片遭警告 蘇巴錫少理FIFA

馬菲爾 @ UPower

呢次真係少理FIFA、繼續著﹗

在今屆世界盃16強、8強比賽,克羅地亞都是以互射十二碼方式淘汰對手,克國門將蘇巴錫在球隊擊敗丹麥後當場脫去球衣,展示他穿在內裡、印上已離世克國球員兼其好友古斯迪照片的T裇,到8強贏俄羅斯他亦再向亡友致敬,國際足協已處以警告,但蘇巴錫表示尊重國際足協的規則之餘,仍會繼續穿該件T裇作賽。

Getty圖片

10年前的3月29日,古斯迪在克羅地亞一場足球比賽與對方球員爭球時碰撞、失平衡撞向距離邊線僅3米、用以承托鐵絲網的水泥牆,4月3日醫院宣布該球員「腦死亡」,與古斯迪份屬好友的蘇巴錫,自此將一件印有古斯迪照片的T裇穿在守門員球衣內去比賽,以示與好友並肩作戰,當日他脫去球衣展示該件T裇,表明古斯迪會與克羅地亞一起走到最後:「古斯迪會與我一同戰鬥,他不只存在於這件衣服之上,也活在我心中。」

Getty圖片

國際足協已經發出聲明,稱蘇巴錫展示個人訊息的行為違返、觸犯國際足協的裝備條例,向其發出警告,不過,據克國媒體報道蘇巴錫仍會繼續穿上該件T裇比賽、繼續向古斯迪致敬,他說:「我已穿這款T裇多時,我仍會繼續這樣做,國際足協禁止我們如此展示個人訊息,我尊重這規定。」國際足協曾處分展示政治訊息的球員,但蘇巴錫是次行為只為紀念亡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