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踢波撞傷牙骹激發牙醫志向 男拔首位文憑試狀元砌高達模型減壓

Ging Yi Choi @ UPower

因為受過傷,所以更加知道需要什麼。

拔萃男書院的沈家浩於四科核心科目、企會財、化學、物理及數學科延伸單元一,皆獲5**佳績。更自2012年推行DSE以來,為男拔實現「零的突破」,成為這間傳統名校的歷來首個DSE狀元。

沈家浩喜歡組裝高達模型。

他表示自己平常在校內成績不是第一,對成為文憑試狀元感到喜出望外。沈同學出身於中產家庭,母親為家庭主婦,父親則為生意商人。他在得悉成績後,亦感謝父母供書教學,在人生逆境中也在身邊支持自己。

拔萃男書院 資料圖片

在升學志願方面,沈同學期望入讀港大牙科醫學士。原因便要追溯到他於中學時期的一次足球比賽,他於比賽中不幸受傷,以致牙骹受傷。在專科醫療的過程中,他了解到牙科醫生的醫護流程以及牙科、口腔保健以及整形等的重要性。他亦表示現今香港人的牙科問題愈趨嚴重,而醫療費用普遍昂貴,將來學有所成時,希望能夠回饋社會,以自身的經驗和知識幫助更多基層市民。

高達模型 資料圖片

在興趣方面,音樂上沈同學有吹單簧管及彈鋼琴。他稱在音樂中能為他放鬆減壓。在昨天放榜前夕,他也彈了一整天鋼琴以作減壓。但說到最大興趣,沈同學則表示為砌模型。沈同學和很多男同學一樣,喜歡組裝高達模型,他認為在組裝的過程中不但舒壓,亦為對「美學的追求」,這也與他日後成為牙醫有所幫助。 沈同學表示在組裝模型中的步驟,例如拆件、重組、上色等與牙醫的工作,例如鑲螺絲、整型亦相當接近。主要的要求便是手部技巧,而在組裝模型時除了放鬆心情外,也可提升自己手部的準確度與靈活度,令他非常享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