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馬拉松輪椅賽冠軍跑手馮曉蒽望入浸大:想讀IT研發智能家居

蔡璟宜 @ UPower

人的意志是可以衝破身體限制。

馮曉蒽今年亦是DSE考生之一。22歲的馮曉蒽自出生起便患上腦積水,記憶力受影響,智力水平亦較普通人低,但她不受病患拖垮,積極過活。2015年於香港馬拉松10公里輪椅賽中奪冠,亦曾在香港殘疾人士輪椅劍擊錦標賽中獲得女子新秀個人花劍高級組冠軍。

熱愛運動的馮曉蒽從未曾受病患限制,積極活出自己的人生。

曉蒽指,媽媽曾告訴她是「難產」出生的,險差一屍兩命。大難不死,但就令她腦部缺氧以致腦積水,患病導致曉蒽書寫緩慢,書寫一會兒便會感到疲累,需要利用電腦答卷。她坦言自己記憶力差,半小時後便會忘記課堂內容,故她平日花不少功夫,如以生動方法,用填字遊戲來溫習。

馮曉蒽(中)早年亦曾經參加馬拉松輪椅賽。

曉蒽回答問題時她不時展露笑容,同時她亦熱愛運動,是渣打馬拉松輪椅賽的「常客」,已參加了約五年。曉蒽的班主任楊老師指,曉蒽性格積極,會透過做運動來宣洩心中的抑鬱。

曉蒽目標升讀有關資訊科技的學科,之前她打算升讀浸會大學,現在雖然文憑試成績未能讓她如願,但她仍未有放棄修讀資訊科技的念頭,打算升讀基礎文憑的資訊科技學科,一步步銜接而試,現已獲得有條件取錄。

浸會大學(資料圖片)

她稱,想讀資訊科技,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行動不便,但資訊科技便利生活,促成智能家居發明,可幫助到她日常生活。

曉蒽就讀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群主學校,該校共有8位同學應考文憑試,最好成績的兩人分別取得19和16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