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協恩籃球女將徐穎榆精英賽後全力應試 奇招減壓:考完不要對答案

莊琬晴 @ UPower

能夠在學界賽事連續稱霸,又可以兼顧學業,究竟點先可以做到呢?

DSE放榜總算告一段落,不少學界「猛將」都得到不同大學取錄,而協恩籃球女將徐穎榆亦將在來年修讀體育學科,更揚言會繼續打籃球。中六積極文憑試的她,每天只集中兩件事,而且她亦分享了應試心得。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除了打波,就是讀書。」徐穎榆在中六生涯就一直維持這個模式。平日幾乎被籃球佔據了她大部分的時間,但當時臨近DSE,徐穎榆亦暫且放下,她指:「完成精英賽後,我就暫停了籃球訓練,在study leave就只集中溫習。上年九月開學的時候,投放在籃球的時間確實少了,一有時間就溫習,不再處理其他額外的事情。」

資料圖片

談及應試心得,徐穎榆直言:「不要對答案。因為每當把答案對一次,容易影響心情。」她亦透露將會修讀體育學科,並有意將來成為體育老師。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