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舊部拿姆進諫救德國:路維需要改變思維

無忌 @ UPower

路維真的要繼續擔任德國隊主帥嗎?

路維在德國隊出局之後有下台壓力。 AP圖片

衛冕的德國隊在俄羅斯世界盃分組賽出局,疲弱的表現飽受外界批評,不過德國足協強調仍然想路維繼續留任主帥,沒有想過換人。

34歲的前隊長拿姆曾經和路維合作愉快,這位舊部說過去成功的一套已經到了面臨改變的時候,希望路維改變思維:「如果路維想和新一代德國國腳合作,必需要調整過去的一套領導風格。這不是示弱,而是為了未來發展,他需要讓隊員知道每個人都要為團隊負責任。」

格林德爾(左起)、默克爾及拿姆為德國足協申辦2024歐國盃造勢。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路維想沿用14年成功的打法在18年世界盃競爭,但單以傳控為主的踢法面對泊大巴及反擊戰術也有力不從心的情況,拿姆說這次世界盃證明了德國隊的做法是有錯誤:「教練團隊認為過去成功的文化可以在今年再次有收穫,但結果不是。路維需要更改習以為常的一套,下決定時要更加明確。」

路維會否留用奧斯爾也是一個問號。 AP圖片

「好像奧斯爾和根度簡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合照的時間,需要明確的訊息。可能奧斯爾覺得不必解釋,但這些事情要盡快溝通,然後對外和對內都有一個交代,不致於影響內部和諧。如果路維可以調整,德國隊未來仍然樂觀。」拿姆說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