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法國隊封王基奧特累積13射0次中龍 回師車路士可能被賣走?

無忌 @ UPower

考考大家,98世界盃法國封王時,哪一位前鋒整屆賽事都沒有入球?

古華治(9號)在98世界盃沒有入球,基奧特被人拿來和他比較。 網上圖片

答案是古華治,他在98世界盃決賽周沒有入球。另外一位被批評的杜加里只入了1球。20年之後,輪到基奧特成為尷尬的角色,他在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7場比賽總共上陣564分鐘、13次起腳,不過沒有任何一次命中龍門。然而,法國隊主帥迪甘斯仍然重用他,因為基奧特負責在前線開路及二傳,製造空間予基利安麥巴比及基沙文後上進攻。

基奧特助攻助守。 AP圖片
AP圖片
迪甘斯重用基奧特。 AP圖片

因為有基奧特協助開路,基沙文及麥巴比各入4球,成為法國隊封王的關鍵先生。基奧特在決賽末段被換走,這位前鋒說今場友賽以4:2大勝克羅地亞,是屬於法國足球的重要一頁:「最後10分鐘我和隊友坐在後備席喝水,我們在交流之間時間就此流逝,然後忽然去到最後一分鐘,我們終於封王了,我們意識到這是神奇的一刻。這是我們為法國寫下的美麗畫面,是法國足球歷史的一頁。」

法國第2次封王,基奧特是無名英雄。 AP圖片
AP圖片
基奧特離開阿仙奴尋求出場機會,結果如願為法國上陣贏世界盃。 AP圖片
AP圖片

「賽後我們在更衣室慶祝,法國總統馬克龍來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克羅地亞總統姬達奴域也來了。他們都來恭賀我們,大家一起享受這一刻。」31歲的基奧特說。

基奧特手抱女兒慶祝。 AP圖片
世界盃封王,法國歌舞昇平。 AP圖片

雖然基奧特在世界盃寫下成功一頁,不過車路士新帥沙利卻有意放走這位前鋒,將他和艾華路莫拉達賣走,用來騰出空間及金錢購入他心儀的祖雲達斯前鋒希古恩。基奧特去季季中才由阿仙奴轉會車路士,新一季可能又要面對轉會。

封王之後,基奧特回歸車路士卻可能被賣走。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