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球季辭任足球評述員 亨利準備做主帥教波?

無忌 @ UPower

有朝一日,亨利會成為阿仙奴領隊嗎?

亨利是雲加得意門生。 AP圖片

亨利在今屆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時擔任比利時國家隊助教之一,幫助馬天尼斯帶領球隊踢足7場,在季軍戰殺敗英格蘭得到季軍。新球季即將開始,亨利可以選擇繼續擔任足球評述員,不過這位40歲的一代名將另有打算。

亨利告別足球評述員生涯。 亨利Twitter圖片
亨利今夏與老隊友迪甘斯在世界盃再聚。 AP圖片
亨利與「新亨利」麥巴比交流。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下一步,亨利想做主教練。 AP圖片

亨利在社交媒體上宣布,他已經決定辭去天空體育的足球評述員一職,放棄年薪400萬歐羅的崗位,只因為他決定要轉執教鞭。亨利在社交媒體上寫道:「過去4年,我在足球教練的崗位上得到豐富經驗,這些經驗令我更加決意向長遠的方面發展,我想做一位領隊。離開天空體育是有點傷感,不過我可以花更多時間在足球場上,專注達成目標,感謝天空體育的所有人,希望大家有一個美好的未來,這是美麗的回憶。」

亨利在今年5月已經完成歐洲足協的專業級教練牌照,他原本想取代雲加成為阿仙奴新任領隊,不過兵工廠最後選擇了艾馬利上任,因此亨利仍然要尋找新東家展開教練生涯。

亨利在阿仙奴打出名堂。 AP圖片
2012年,亨利曾經短暫回歸阿仙奴踢波。 Getty圖片
當年阿仙奴贊助商為Dreamcast,亨利與柏金幫手宣傳電玩足球遊戲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