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加:留在阿仙奴廿二年可能是錯誤

馬菲爾 @ UPower

反正都走左人咯,咪做返啲想追求既事囉

上個英超球季結束後,法國籍主帥雲加離開了工作多年的阿仙奴,近日接受法國媒體專訪時,他坦言留在同一家球會22年可能是最大的錯誤,令自己成為自我挑戰的囚徒。

在這次訪問中,雲加與主持人天南地北的談了很多,被問到自身犯過最大的錯誤時,「教授」坦言:「可能是留在同一家球會22年吧。我是一個喜歡四處去的人,也喜歡接受挑戰,有時候我成為了自我挑戰的囚徒。」

AP圖片

話雖如此,但在雲格任內,阿仙奴三奪英超聯賽冠軍、捧起足總盃與社區盾各7次,加上2003年至04年球季聯賽不敗紀錄,其功勞足以在「兵工廠」歷史佔上厚重的一筆,而回想當年以外籍教練身份登陸英格蘭球壇,他說預計過如沒法成功就要再到日本:「當時在英格蘭,外國教練都不算太成功,在我之前只有2、3人是成功過。英格蘭足壇不想要外國人來執教,他們有以噸計的理由去解釋外國教練為何不會成功。我從日本去到英格蘭,我享受重返歐洲的感覺,但如果我沒做好,我會要回去(日本)。」

Getty圖片

22年間,雲加日夕為球隊孜孜不倦地工作,回首往事,他說後悔自己做過的所有犧牲:「我傷害了身邊很多人、忽略了很多人,包括我的家庭、很多親近的人。一個沉迷於某事物的人,會忽略很多事情。我常被問到亨利和韋拉是否會成為好教練,我總是回答是的,但他們需要犧牲不少東西,因為工作會讓你日日夜夜沉迷於此,你會在凌晨3時就醒轉,思考排兵佈陣、戰術、陣容......」

AP圖片
Getty圖片

還未決定往後工作,雲加不時反問自己接下來該如何:「過去我一直在做著我知道的事,或許我要將我過去累積的知識分享?這是一個未來幾個月我都要回答的問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