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迪甘斯決賽更衣室訓話曝光 兩個指令足以控制場面?

無忌 @ UPower

半場休息時間15分鐘,教練的訓話是否真的有神奇作用?

迪甘斯是法國在世界盃封王功臣之一。 AP圖片

法國隊在世界盃決賽以4:2擊敗克羅地亞封王,法國半場領先2:1仍然未穩操勝券。法國主帥迪甘斯在半場更衣室訓話時下了兩個指令,可能與球隊獲勝有關係,相關片段近日曝光。

同我嘜實文迪蘇傑。 網絡影片截圖
交波畀麥巴比。 網絡影片截圖
基沙文返後少少做控球點。 網絡影片截圖
唔好太過拘泥於企位。 網絡影片截圖
就收工,仲有少少,頂埋佢啦好嗎? 網絡影片截圖

迪甘斯在片段中給予兩個指示,首先是要球員守住克羅地亞前鋒文迪蘇傑,因為他可以用頭或者腳甚至心口入球,一定要想方法阻止他進攻,結果這位前鋒果真截了洛里斯腳下球入波。另一個指示是和進攻有關,迪甘斯說:「當你控球在腳時可能有人壓逼,盡量傳走皮球,盡快嘗試將球傳給麥巴比,運用他的速度進攻,基沙文也要回到適當位置成為傳球選擇點。」果然,麥巴比在比賽中接應隊友傳送,攻入4:1的入球,證明迪甘斯的判斷準確,簡單兩個指令和比賽過程走勢完全吻合。

都話我條橋行得通啦。 AP圖片
開Party無難度啦! AP圖片

除了更衣室訓話曝光之外,迪甘斯回應外界提問時講到他的想法,可能一直有人想他離開法國隊,不過他堅拒接受:「我不離開有兩個原因,首先是我未完成心中訂下的目標,其次是我應承了法國足協主席,要回報他的信任。他想我帶到去到2020年(歐國盃),我一定會多留兩年時間。」

主席話頂到2020,頂住先啦。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