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細數世界盃 誰是「最快的男人」?

丁一 @ UPower

各位,世界盃決賽周「最快之人」係.......

世界盃曲終人散,決賽周64場比賽比賽,留低了很多具研究價值的數據,當中,球員的跑步最高速度,很有參考性。成為最終皇者的法國,新星基利安麥巴比在16強對阿根廷一戰,錄得最高時速每小時32.4公里,但綜觀排名,卻不入十大。那麼,誰是今屆決賽周「最快的男人」?

第10位:夏榮羅辛奴(最高時速:每小時33.3公里/對手:巴西)

決賽周一大驚喜的夏榮羅辛奴,在16強未能協助墨西哥擊敗巴西,但整個賽事有水準演出,這位效力燕豪芬的去季荷蘭甲組聯賽神射手,今屆世界盃在對德國的分組賽取得唯一入球,並成功擊退「日耳曼軍團」。

夏榮羅辛奴 Getty圖片

第9位:高路雲(最高時速:每小時33.3公里/對手:西班牙)

主辦國俄羅斯今屆決賽周貢獻最多攻門機會的人,是莫斯科中央陸軍的高路雲。俄軍在分組賽突圍而出,並在16強踢走2010年盟主西班牙,這位中前場核心居功至偉。

高路雲 Getty圖片

第8位:丹尼爾卡華積(最高時速:每小時33.3公里/對手:俄羅斯)

同樣是俄羅斯對西班牙的16強,西班牙的丹尼爾卡華積亦榜上有名。然而,這位皇家馬德里全能守將,未能帶領「狂牛兵團」向錦標前進。

丹尼爾卡華積 Getty圖片

第7位:連格(最高時速:每小時33.52公里/對手:哥倫比亞)

英格蘭是今屆世界盃的驚喜球隊之一,連格是提供「三獅軍團」活力的泉源之一。披上7號球衣,或許被外界批評星味不足,但這位曼聯新秀不斷表現高速的本領。

連格 Getty圖片

第6位:基爾獲加(最高時速:每小時33.52公里/對手:哥倫比亞)

英格蘭在16強踢走哥倫比亞,除了連格上榜,「鐵閘」基爾獲加亦在「最快的男人」名單之列。有這位曼城主力在陣,「三獅軍團」的側擊力量也變得更強,最終成為殿軍,一眾「90後」功不可沒。

基爾獲加 Getty圖片

第5位:辛迪亞高阿里亞斯(最高時速:每小時33.59公里/對手:英格蘭)

又是「英哥之戰」,落敗的哥倫比亞,守將辛迪亞高阿里亞斯也有精彩演出。哥倫比亞在分組賽只於對日本一戰失兩球,之後保住清白身,直至對英格蘭的16強踢成1:1,結果力拼至互射12碼出局。

辛迪亞高阿里亞斯 Getty圖片

並列第3:路爾斯艾雲古拿(最高時速:每小時33.77公里/對手:丹麥)

自1982年以來,再踏世界盃決賽周舞台的秘魯,路爾斯艾雲古拿的右路側擊為這支南美代表帶來極大威脅。然而,秘魯在分組賽第一戰未能把握12碼機會,取終一球不敵丹麥,也成為出局的致命傷。

路爾斯艾雲古拿 Getty圖片

並列第3:拉舒福特(最高時速:每小時33.77公里/對手:瑞典)

英格蘭在半準決賽雙蛋贈瑞典闖準決賽,今屆的晉級過程,拉舒福特雖然只以後備姿態亮相,但這位20歲曼聯新秀,早已被認定是「三獅軍團」的未來希望。

拉舒福特 Getty圖片

並列第1:列比錫(最高時速:每小時33.98公里/對手:丹麥)

克羅地亞成為今屆世界盃亞軍,列比錫給予外界深刻印象。這位效力法蘭克福的鋒將,速度之高在決賽周表露無遺。「格子軍」在分組賽三蛋贈阿根廷,列比錫亦貢獻一個入球。

列比錫 Getty圖片

並列第1:基斯坦奴朗拿度(最高時速:每小時33.98公里/對手:西班牙)

都33歲了,基斯坦奴朗拿度還有如此驚人的速度,或許就是祖雲達斯仍重金禮聘,希望得到他加盟的主要原因。保持身體最佳狀態,成為「C朗」繼續創造紀錄的元素。

基斯坦奴朗拿度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