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傳奇球星幫宿敵練波? 「綠軍」塔圖獲高比拜仁親傳技術

肥仔波 @ UPower

下年塔圖會唔會實力再大進呢?同埋今次係「黃綠」大破冰?

大家都知道NBA「黃綠」兩軍洛杉磯湖人及波士頓塞爾特人是宿敵,早年有高比拜仁跟加納特、皮爾斯及雷阿倫等鬥得激烈。不過自高比拜仁退休後,看來也將這段宿怨放下,因為「綠軍」潛力新秀塔圖發布相片,可見他獲高比拜仁親自教授技術。

網上圖片

在剛完結一季的季後賽,高比拜仁便開始為ESPN拍攝「Detail」節目,用以分析季後賽中各個球員,當時高比拜仁便選中了塔圖,分析其表現以及指出塔圖需要改善之處,當中包括讚賞塔圖的單打、背籃及創造投籃空間的技術,不過要改善的是其接球投籃技巧,例如如何運用接球後的一步、如何運用隊友的單擋等,這些都是高比拜仁認為塔圖要學的事。

網上圖片

當時塔圖已說出高比拜仁一直都是他的偶像:「在我成長階段,高比拜仁都是我的偶像。我將這片段看了25遍,他(高比拜仁)的意見非常有用。」往後亦有球迷上載,展示塔圖與高比拜仁的打法相似之處,特別是其單打手段,兩人的身影經常重疊。

網上圖片

殊不知來到暑假,塔圖竟然「夢想成真」,獲得「宿敵」偶像高比拜仁親自授課,他上載合訓相片時更寫道:「這對你,是有多重要呢。」相信是高比拜仁看到塔圖的才能,決定傳授他「黑曼巴精神」,下季或許能看到塔圖繼續發光發亮。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