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奇百趣MLB】「接殺」變「全壘打放送」﹗光芒中外野手「甩手的錯」

金汝靜 @ UPower

只差一點點,先可以......

要將棒球牢牢接實,其實是一門非常高深的學問。假若棒球接不穩,遇上關鍵情況,結局隨時像置身天堂或地獄。美國職棒大聯盟美國時間星期日(7月29日),坦帕灣光芒作客5:11敗給巴爾的摩金鶯,就因為客軍的中外野手馬歷斯史密夫(Mallex Smith)一次「甩手」,出現了壯烈的一幕。

馬歷斯史密夫令光芒失分,非常失望。 AP圖片

話說在「1局下」,當時光芒落後0:1,二人出局、一壘有人,光芒正選投手捷連奴斯(Yonny Chirinos)的投球,被對方的基斯戴維斯(Chris Davis)以一記超深遠的高飛球回敬,棒球飛向中外野方向,直奔打牆位置。

金鶯的基斯戴維斯「1局下」擊出全壘打一刻。 AP圖片

這個時候,光芒中外野手馬歷斯史密夫跑到棒球墜落的位置,欲跳高將棒球收入手套內,希望製造「接殺」。的確,棒球走進了他的手套內,然而左臂碰上打牆,令他接不穩,棒球就這樣從他的手套滑出來,掉出打牆外。

馬歷斯史密夫一度接住棒球,最後卻「甩手」。 AP圖片

就算馬歷斯史密夫抱著頭也沒用,因為這一記「甩手」,令光芒原以為是「接殺」完局,變成讓金鶯製造帶有2分打點的全壘打,一壘的杜林保(Mark Trumbo)連同基斯戴維斯一併回本壘。即使光芒力追,最終仍輸5:11,遭逢三連敗,金鶯就在這個四連鬥系列賽,連贏三場。

基斯戴維斯今仗兩度炮製全壘打。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