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比斯保持23年紀錄終被破 小子習泳四年刷地區分齡賽百米蝶泳新高

羅奔 @ UPower

同一個項目、同一年齡組別,女子組賽會紀錄原來更加快

菲比斯可以說是游泳界的神級人馬,僅奧運金牌他已有23面、奧運紀錄其中7項有其名字。在奧運以外,他亦有過無數光輝戰績,不過近日就有一個小孩,打破了他在23年前於Far Western Championships所創、10歲以下組別的100米蝶泳賽會紀錄,有趣的是他的名字是Clark Kent Apuada,而Clark Kent就是超人的名字。

AP圖片
Clark Kent Apuada(網上圖片)

1995年,菲比斯在加州舉行的Far Western Championships長池分齡賽中創下1分10秒48的10歲以下組100米蝶泳賽會紀錄,更將此紀錄保持了逾20年之久。不過來到2018年,一名「超人」將這紀錄打破,泅出1分9秒38的成績。厲害的是,這名小子只習泳四年,與其他選手比較時間較短。

第四線為Clark Kent Apuada(網上圖片)

不只是游泳,Clark亦享受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彈琴、武術及寫程式等,絕對是十八般武藝,不過他卻不覺辛苦:「我就只需要平衡好一切,而我愛游泳是因為很多人支持我,我的教練及家人亦一直在此處。」

網上圖片

另外,有趣的是據香港泳總資料,目前香港的長池分齡10歲或以下男子100米蝶泳紀錄,比菲比斯此前保持的Far Western Championships紀錄還要快,2004年洪量丰游出的成績1分10秒22,與現時「超人」的紀錄比較慢不到1秒。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