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各隊球迷收入排行榜 排第一隊伍非豪門究竟是哪隊?

馬菲爾 @ UPower

球會有錢唔代表球迷就係高收入一族,而且情況更可能相反

英國鏡報周三(8月1日)引用一份研究報告報道,英超各支球隊的球迷平均收入,以白禮頓為最高,該隊支持者年均收入達4.3萬英鎊(逾44.2萬港元),至於傳統勁旅如曼聯,其球迷年收入平均為2.5萬英鎊(逾25.7萬港元),而利物浦球迷平均收入更是排在下游。

白禮頓球迷 AP圖片
曼聯球迷 AP圖片

這次研究結果是由footballtips.com發表,結果顯示白禮頓這支轉會費紀錄不過是1700萬英鎊的球隊,球迷平均年收入達4.3萬英鎊是英超最高,反而2年前以8970萬英鎊收購保羅普巴的曼聯,球迷年均收入少白禮頓1.8萬英鎊,在各英超球隊中位列中游。報道指,李斯特城球迷年均收入4萬英鎊,是令人感到驚訝,至於曼市雙雄的球迷收入也有差距,曼城球迷年均收入3萬英鎊,比曼聯球迷多5000英鎊。

AP圖片

這次研究也得出另一個資訊,就是曼城、紐卡素球迷最長的待業時間平均為13個月,韋斯咸球迷則為12個月,而對比球迷收入及季票價格,哈德斯菲爾德球迷年均收入2.5萬英鎊,球會季票只售299英鎊是合理價位,而曼城球迷也不過是以310英鎊購買季票。

AP圖片

英超各隊球迷年均收入排名依次為白禮頓(4.3萬英鎊)、車路士(4.1萬英鎊)、李斯特城(4萬英鎊)、般尼茅夫(3.7萬英鎊)、修咸頓(3.5萬英鎊)、屈福特(3.3萬英鎊)、熱刺(3.1萬英鎊)、阿仙奴(3萬英鎊)、曼城(3萬英鎊)、狼隊(2.9萬英鎊)、富咸(2.7萬英鎊)、哈德斯菲爾德(2.5萬英鎊)、曼聯(2.5萬英鎊)、紐卡素(2.4萬英鎊)、利物浦(2.35萬英鎊)、愛華頓(2.3萬英鎊)、水晶宮(2.2萬英鎊)、般尼(2.1萬英鎊)、韋斯咸(2萬英鎊)、卡迪夫城(1.9萬英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