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蝎子式入波」對手都鼓掌 東方「洛神」:今季感覺似返個球員

馬菲爾 @ UPower

希基達有蝎子式救波,東方洛迪古斯有蝎子式入波﹗

哥倫比亞國家隊前門將希基達在1995年於溫布萊球場藝高人膽大地使出「蠍子式救波」,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港腳法圖斯效力公民時,「蝎子腳」踢球誤「擺烏龍」成為網絡熱話;周六一場港超季前熱身賽,東方龍獅鋒將「洛神」洛迪古斯也如有神助地「蝎子式射門」入波,去季因傷經常休戰的他表示入球神奇之餘,還稱今季能健康地進行季前備戰,「感覺似返個球員」。

洛迪古斯使出蝎子腳 本網記者攝
踢球後瀟洒地著地 本網記者攝

希基達Instagram截圖

連續2日踢熱身賽的東方龍獅,周六(8月4日)4:1擊敗理文,入球來自李康廉、洛迪古斯、茹子楠及迪高,其中,洛迪古斯射成2:1的一球、技驚四座,當時這名西班牙鋒將跑入禁區接應麥基傳送,惟後者的傳中球卻傳到其身後,正向前跑的洛迪古斯未及轉身控球,遂順勢前撲並以右腳使出「蝎子擺尾」、鞋底踢球,皮球準確無誤地命中球門右上角而入,理文年輕門將高俊固然不及反應,其他防守球員亦只能為「洛神」的精彩表現報以掌聲。

「對,這個入球還是有少許運氣。」洛迪古斯賽後向本網表示:「即使是平常練習也未必可做到,但這天卻成功了,這個入球也太神奇。」精彩入球背後,也反映「洛神」身為鋒將對完成攻勢、起腳叩關的堅持:「隊友的傳中球落點未必每次都如你所願,但你要想辦法去攻門。」

麥基(左)為洛迪古斯送出助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年因傷缺席不少比賽,甚至球隊季前備戰也無法參與,「洛神」稱今季能健健康康地隨隊備戰已很高興:「我對季前備戰進度很高興,畢竟去季我經常要養傷,現在我感覺自己才是一個足球員,去季我感覺並非如此,因太多時候受傷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