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籃球賽 英華挫男拔重登皇者寶座

syn auto @ UPower

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今日(5日)假旺角麥花臣場館上演最後決鬥,壓軸男子組冠軍戰,英華書院繼去屆決賽後,再度挑戰三連霸的拔萃男書院,英華卒以72:70險勝,睽違5年重奪失落的江山。

葉耀邦(白衫14號)為英華帶來不少「麻煩」
葉耀邦(白衫14號)為英華帶來不少「麻煩」

今季曾在D1決賽與男拔交手,當時以一分之差屈居亞軍的英華戰將捲土重來,繼準決賽驚險晉級後,終極對決依然掀起一股驚濤駭浪!開賽兩分半鐘,英華先由今屆精英賽「最有價值球員」得主蘇冠維先開紀錄,之後兩隊緊咬分數,首節英華憑劉俊禧一記三分球,以20:18反超對手。

英華發揮擅長的防守技術,對男拔造成壓力
英華發揮擅長的防守技術,對男拔造成壓力

第二節男拔主要靠射入罰球賺分,但英華在何倚揚與俞資俊合力交出13分下,繼續領先41:35,以6分優勢步回更衣室。

20170205_SP_Basketball
英華不放過任何進攻機會

半場休息後,在支持者力竭聲嘶的打氣聲下,男拔狀態回勇,單節得分20:8,反先55:49。最後一節雙方打氣團均大叫「頂住呀」,兩雄起手梅花間竹地互有斬獲,戰況進入拉鋸局面,英華憑凌厲後勁,隨著何倚揚在最後一分鐘射入關鍵性一球,終以72:70險勝男拔,事隔5年在全場喝采下重奪精英賽冠軍寶座。賽後球員情緒高漲激動,淚灑當場,大喊:「我們贏到了!」

英華主將蘇冠維獲選今年「最有價值球員」獎
英華主將蘇冠維獲選今年「最有價值球員」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