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霸氣詩句」作「出戰格言」 傅園慧:生當作人傑 死亦為鬼雄

喬若鳯 @ UPower

「傅爺」繼「洪荒之力」後,又有金句﹗

四年前的仁川亞運,中國游泳女將傅園慧,分別贏得50米及100米背泳金牌;四年後的雅加達巨港亞運,這位現年22歲的里約奧運銅牌得主,將會出戰50米背泳。肩傷未癒,但「傅爺」仍處處展示拼命本色。在國家泳隊出發印尼前夕,留下了「十字真言」勉勵自己。

贏過世界錦標賽冠軍的傅園園慧透露,自己愛找一些勵志說話,令自己進步。 傅園慧官方微博圖片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傅園慧說。「看起來比較壯烈,但是我覺得,這次我們游泳隊去亞運,相比可能日本隊有一些烈士,大家都作好全力以赴,全力去拼的一種信念。」

霸氣詩句源自宋代詩人李清照的《夏日絕句》,說明了活著的人,要當人中之俊傑;即使死了,逝去的人也要當鬼中之英雄。傅園慧說,平日總會為自己每個人找一些勵志以及胸懷氣勢的詩句,加持「正能量」。「隊裡提出每個人對亞運的期待和目標,我就寫下這句話。」

傅園慧將會在亞運爭取衛冕50米背泳。 傅園慧官方微博圖片

身體仍未完全恢復的傅園慧,坦言自己的狀況已比4月出戰全國冠軍賽時要好,今次亞運,就是「平常心」。「我沒有甚麼目標,就是全力游,超越自己,不行就調整好心態,為團隊做貢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