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孫楊抵達雅加達率先練習適應場館:亞運會是一個小考

胡嘉宜 @ UPower

孫楊今次在200米自由泳可以勇奪金牌嗎?

Getty圖片

中國游泳名將孫楊抵達雅加達之後馬不停蹄地訓練,前往水上運動中心(GBK Aquatic Center)的游泳館進行訓練,教練志根、外教丹尼斯都在場指導。雖然游泳館內不設冷氣,但是屋頂兩側圍牆的半封閉結構能夠讓室內外的風吹入館內,感覺通爽。孫楊指自己提前來適應,雖然是第一次在通風場館比賽,但是不管場內因素如何,優秀的運動員都應該有能力克服環境。

4年前的仁川亞運,日本名將萩野公介在200米自由泳擊敗孫楊和韓國朴泰桓兩位奧運冠軍,摘走金牌。4年之後,孫楊仍然在亞運會,朴泰桓身體不適沒有前來。談及今次亞運會,孫楊認為是一個小考:「亞運會是一個小考,目標是朝著金牌去。現在國際泳壇競爭激烈,我在200米自由泳上也在嘗試各種遊法,尋找最適合自己的一套。亞運除了是小考,最重要是從比賽細節中找問題、累積經驗。」

Getty圖片

此前在香港特訓,孫楊主攻中長距離比賽。如今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兩年時間,孫楊和他的教練丹尼斯都認為他仍然大有提升空間。孫楊說:「最近訓練的能力和水平都比較高,接近最好狀態,可以和強敵對抗。」

新華網圖片
孫楊在17年世錦賽400米自由泳實現三連冠。AP圖片

今次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孫楊將參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4個單項。每個項目都要兼顧,強度很大,對身體損傷也很大。孫楊見到不少隊友都在苦練時有反應:「一位年輕隊友,曾經練到一半去更衣室流淚。大家都有這樣的經歷,我身上確實有傷病和疼痛,每天要靠冰敷、貼膏藥來保持健康,維持高水平訓練。但我是老隊員要以身作則,訓練好,才能變得更強。」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