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旗手多面睇:蒙古大漢僅穿摔跤褲進場 內媒稱江旻憓「香港林志玲」

馬菲爾 @ UPower

內地傳媒都好留意香港代表團既女旗手喎,過往有陳宇寧同歐鎧淳,今次就輪到江旻憓

在大型運動會開幕禮,代表團持旗手往往是外界焦點,因為能擔此任務的大部份都是相關代表團中具代表性、有戰績的名將,周六(8月19日)晚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會也有不少引人注目的持旗手,當中,蒙古摔跤運動員佐爾布(Natsagsürengiin Zolboo)只穿一條摔跤比賽短褲亮相極搶鏡,而香港代表團旗手江旻憓就被內地傳媒稱為「香港林志玲」。

Getty圖片

在年初的平昌冬奧會,「湯加男神」杜法度夫加以赤裸上身的民族服造型持旗,令人驚嘆,而在這次亞運會開幕禮,蒙古摔跤好手佐爾布「更勝一籌」,穿著一條藍色的摔跤比賽短褲亮相,單手將旗高高舉起,相當搶鏡。

AP圖片
內地傳媒形容江旻憓是「香港林志玲」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劍樂會Facebook page圖片

至於港團旗手江旻憓,就成為又一名獲內地傳媒留意的體壇美女,10年前泳將陳宇寧獲內地傳媒稱為「京奧三大美女之一」,2年前歐鎧淳因內地網民形容為「東方維納斯」而廣受注意,這次江旻憓就獲內地傳媒騰訊體育稱為「香港林志玲」,更形容這名身高1米78的劍擊好手「長相靚麗,是廣告商的寵兒」。

蕭家權 Getty圖片

此外,澳門代表團旗手、泳將蕭家權亦被騰訊體育加以稱讚,形容為與吳彥祖對比「長相不落下風,身材猶有過之」。

AP圖片

泰國代表團旗手為女排名將佩芝,內地、香港傳媒都指其長相似藝人梁詠琪,而予其「泰國梁詠琪」的稱號。

AP圖片

菲律賓代表團旗手是NBA現役球員卡克臣,這名騎士「雙能衛」生涯得分達雙位數,級數比起中國男籃的NBA合約球員周琦及丁彥雨航更高,可謂今屆亞運男籃賽場的頭號人物。

AP圖片

日本代表團旗手上野由歧子,是壘球界的星級人物,這名36歲老手曾獲北京奧運女壘金牌,有指其投球球速達時速120公里,換算在棒球的話球速甚至可跟男子棒球好手一拚。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