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影星趙文卓為首金頒獎 他以甚麼身份亮相

馬菲爾 @ UPower

首金頒獎嘉賓喎,唔洗問「何德何能」,以下有解析

周日(8月19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武術賽場,男子長拳項目決出今屆亞運會首金得主,而頒獎嘉賓赫然就是昔日的「黃飛鴻」——著名武打演員趙文卓,而這名曾經是武術冠軍的打星,這次是以亞洲武術聯合會形象大使身份,為亞運首金得主頒獎。

趙文卓微博圖片
趙文卓微博圖片

老牌打星趙文卓曾在徐克執導的《黃飛鴻》電影系列第4、5集飾演黃飛鴻,與海盜頭目張玉麟、單眼英大戰,而趙文卓本身有武術根底,可謂首金得主、中國武術好手孫培原的「武林前輩」。去年12月亞洲武術聯合會成立30周年慶典之中,趙文卓就受聘為該組織的形象大使。

網絡影片截圖
趙文卓微博圖片

父親為武術教練,趙文卓8歲學武,擅長槍、劍、拳術,曾是中國國家武英級的運動健將,周日的頒獎儀式後他還跟3名獲獎選手合照,冠軍孫培原其後稱:「趙文卓在我們練習武術的運動員中有一個標桿的作用,成為功夫巨星、傳播武術是很多習武人的夢想。」不過,孫培原就表示,沒有進軍演藝圈的想法。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