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淚水和苦等八年的金牌!孫楊奪冠衝上看台緊握父母雙手

李雲文 @ UPower

男人哭吧不是罪!

雅加達亞運會游泳比賽周日(19日)進行首日比拚。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國選手孫楊以1分45秒43奪得冠軍,這是他首奪該項目亞運會冠軍,這也是孫楊在本屆賽事第一金。

AP圖片
AP圖片
孫楊與父親握手(被擋面者)AP圖片

在奪冠之後,孫楊來到看台和在場加油助威的父母握手慶祝,情緒激動,淚水狂湧。

孫楊兒時父子合照 圖片 網上圖片

這次可是他首次在亞運會獲得這項賽事的冠軍,兩年前的里約奧運,孫楊曾以1分44秒65的亮眼成績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賽中喜提金牌。2010年,首次參加亞運會的孫楊以微小的差距輸給了韓國的樸泰桓。2014年仁川亞運,孫楊成功超越昔日對手樸先生,卻被日本選手萩野公介「偷襲」:最後時刻被他超越,再度與金牌失之交臂。這枚200米自由泳金牌,讓孫楊足足等了八年。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