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真實版《打死不離3父女》﹗「堂妹」奪金創印度摔跤歷史

喬若鳯 @ UPower

Dangal! Dangal!

印度電影《打死不離3父女》是根據摔跤運動員吉塔(Geeta Phogat)與巴比塔(Babita Kumari Phogat)的真實故事,根據二人在2010年德里英聯邦運動會「衝金奪銀」的爭奪獎牌勵志故事,以及她們當教練的父親馬哈維亞(Mahavir Singh Phogat)而改編。劇情在2018年的雅加達巨港亞運,出現真實的延續,主角是一對主角的「堂妹」溫殊(Vinesh Phogat)。

Vinesh Phogat的一面亞運金牌,為印度摔跤寫下歷史新一頁。 Getty圖片

出戰亞運女子摔跤50公斤級別的Vinesh,周一(8月20日)在雅加達JCC會展中心創造了一幕又一幕奇蹟,要由第一圈開始的「堂妹」,以8:2淘汰了中國的孫亞楠,報回里約奧運一敗之仇,之後八強與四強過關斬將,決賽更以6:2擊敗日本的入江雪,登上冠軍寶座,這是印度女子摔跤隊獲得的第一面亞運會金牌。

Getty圖片

現年23歲的Vinesh,擁有「非一般」的過去,父親早年意外去世,她與妹妹就被馬哈維亞收養,也成為了吉塔和芭比塔的「堂妹」,也開始接受専業但艱苦的摔跤訓練。

Getty圖片

「一點也不緊張,因為我參加過奧運。我在奧運被淘汰過,但也因為那次落敗,令我有了很好的經驗。」奪金後的Vinesh也談到她的希望。「希望這一塊亞運金牌,能夠成為我衝擊東京奧運金牌的起點。」

Getty圖片
電影《打死不離3父女》的主角吉塔,以英聯邦運動會冠軍Geeta Phogat為藍本 網上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