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獨家直擊 變色龍佩迪里闊別香港14年: I miss Hong Kong

吳家祺 @ UPower

里,最近還好嗎?

印尼前國腳佩迪里有份為雅加達巨港亞運傳聖火。 網上圖片

【UPower印尼直擊】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是亞洲盛事,乘著今次連場激戰之間的空檔,本網找來本地足球的經典印尼外援「變色龍」佩迪里採訪,看看這位球迷熟悉的老朋友最近的生活如何。

經過多次聯絡之後,終於相約好佩迪里在印尼西爪哇省的Lapangan Bola Trisakti cibubur球場見面,這是大學園區的足球場,佩迪里和他的足球隊Tunas Jaya一起約了朋友踢衛生波。甫見到小記,佩迪里先講了一句嘉緯踢亞運,我有看到,然後又送上兩條香蕉,大家一邊食蕉一邊談近況,天南地北。

佩迪尼踢友賽仍然注重造型,不失球星風範。 本網記者攝

交流過後,49歲的佩迪里就準備落場踢波,只見他在球場上仍然靈敏,出場前先用頭巾束起頭髮搞個好造型,左右兩隻鞋是不同款式,重視球星賣相的特點,完全沒有因為年紀變大而稍微退讓。

「我這支球隊CEBERUS FC在業餘聯賽踢了15季,10季冠軍,當中也有前職業球員及印尼前國腳,主要是大家每星期聚一聚吧。至於今場友賽不染頭髮,是因為非正式比賽,不用做到足吧。」佩迪里笑笑口地介紹近況,有時會送上一個熟悉的廣東話粗口「x你xx」,明顯仍然記得這個生活過幾年的好地方。

佩迪里的衛生波球隊。 本網記者攝
球技完全沒有生疏。 本網記者攝

佩迪里說,自己現時身兼3職,首先他開了自己的足球學校GELORA POETRA ,做校長兼教練,主要教7至12歲學生踢波,其次是做成人足球隊Jakarta 69的教練,教一些有心踢足球的成年人踢波,最後是做經紀將球員帶去亞洲各地,早前他曾經向舊老闆傑志總領隊伍健介紹球員,但因為不適合而未有合作。

佩迪里說起香港仍然非常關心,見到小記劈頭一問舊朋友的近況:「我知道林嘉緯有份踢今屆亞運會,我見到他在電視上的演出,仍然是高水準球員。他今年幾歲了,33?」佩迪里說,自己一直掛念香港的生活,當初2000/01球季踢快譯通,2001/02踢愉園,2002/03踢南華,2003/04踢傑志,他說這都是非常開心的日子。

「我現時仍然有和伍健、Cowboy 陳志康等人聯絡,不過我2004年返回印尼之後便多年沒有離開這裡,只是最近兩年去過泰國及馬來西亞踢友誼賽一、兩次,始終未有機會返香港。」佩迪里一邊講近況,一邊又問起陳肇麒、吳偉超、和仔李健和、歐偉倫、金判坤、高志超等人的近況,因為他對於近年的本地球壇已經極少接觸,但一提起相關名字他仍然不住點頭。他說以吳偉超的身手要繼續在香港踢到40歲也可以,甚至今屆亞運隊他也可以做超齡球員入選,但聽到阿超將去上海做青訓工作,佩迪里也為舊朋友感到開心。

佩迪里Facebook圖片
佩迪里的變色龍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看到友賽上的佩迪里仍然身手敏捷,他笑說自己退役其實是為勢所逼:「我做經理人介紹非洲或者喀麥隆球員來印尼踢波,但每次球會老闆都是想揀我踢,逼於無奈唯有在2007年退役,讓機會留給其他人好了。」

佩迪里有兩個兒子。 受訪者提供相片

現時身兼3職以外,佩迪里還是兩位孩子的父親,Mathew(16歲)及Richi(9歲),但佩迪里不奢望子承父業:「我不會逼他們踢足球,如果他們喜歡,任由他們決定吧。」這位昔日的本地球星應記者要求講了一句:「大家好,我係佩迪里,I miss Hong Kong.」 然後他又保證,下年可能會返香港見見球迷及老朋友:「我打算下年去香港探朋友,踢友誼賽,希望和香港的朋友見個面,畢竟都10幾年沒有回去了。」

關於佩迪里的訪問仍然未完,到底他為何會成為一個足球員,他來香港踢足球的感受,為何他每次出場比賽都染頭髮,每次染頭髮要用幾枝染髮劑,請讀者留意下兩集訪問仔細細道來。

球迷掛念佩迪里嗎?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