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彭于晏」是金牌教練?《翻滾吧!阿信》主角原型就是他

馬菲爾 @ UPower

翻滾系列三部曲,故事都有同中華台北金牌教練林育信有關,二部曲既電影《翻滾吧!阿信》,就係由彭于晏飾演佢

台灣導演林育賢的翻滾系列三部曲,首部曲《翻滾吧!孩子》與終篇《翻滾吧!男人》都是紀錄片,前者是體操教練林育信、即導演弟弟帶著一班小孩努力練體操以有所成績的故事,當中夾著汗水與淚水,而後者則是林育信帶著其中一個長大後的體操小子——李智凱向著里約奧運資格打拚的經歷,三部曲中唯一由演員出演的《翻滾吧!阿信》,則是身為中華台北前體操代表林育信的年輕時的熱血、青春故事,在電影中飾演林育信的,就是台灣帥氣男星彭于晏。

林育信(左)與李智凱 中華台北體操協會圖片

除了李智凱的鞍馬金牌,中華台北體操隊在周四(8月23日)晚還有唐嘉鴻取得男子自由體操銀牌、陳智郁取吊環銅牌,從3人還在讀小學時就指導他們的林育信,當晚難掩感動地說:「他們為我爭了一口氣。」林育信過去也是體操運動員,電影《翻滾吧!阿信》就是他的故事改編而成。「我曾經失敗過,我不想要他們也這樣。」他說。

《翻滾吧!阿信》劇照
《翻滾吧!阿信》劇照

小時候罹患小兒麻痹導致「長短腳」,從小不懂講國語,差點被老師編入啟智班,小學一年級就已經要「冧班」,他跟祖母去看歌仔戲,愛上台上武生翻滾的動作更自學起來。「翻滾是我的天份,也是唯一可以讓我覺得快樂的事。」因此,林育信小學時已加入體操隊,初中畢業後,他沒有興趣接手父親的水果店生意,卻跑去加入幫派,曾經因打了黑幫老大的小孩而遭人追殺,後來得體操啟蒙老師黃金明把他拉回體操場,最終代表中華台北在泛太平洋運動會體操項目拿到自由體操銀牌,如今更成就了一班在亞運威風八面的弟子,《翻滾吧!阿信》說的就是林育信年輕時的故事。

《翻滾吧!阿信》劇照
林信信 《翻滾吧!阿信》網站圖片

林育信的弟子中,鞍馬高手李智凱至為出眾,周四以拿手的「湯瑪士迴旋」技壓全場而取金牌,他說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還要為李智凱再加一個難度動作,把難度從6.3分提高至6.5或6.6分:「要顛覆全世界的鞍馬。」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