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金牌數是孫楊1.5倍 「泳壇廣末」池江璃花子改寫日本紀錄

馬菲爾 @ UPower

個人項目加埋接力拎六面金牌,日本女高中生池江璃花子喺泳壇掀起巨浪

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游泳賽場池水看來平靜,卻是中國、日本兩大亞洲泳軍的角力場,2年後主場出戰奧運的日本泳隊可謂精銳盡出,在今屆亞運金牌數19面與中國相同,銀牌數20面就勝了一籌。在中日較量中掀起滔天巨浪的,是年僅18歲的池江璃花子,她在出戰的個人項目都打破中國隊的優勢,也以單屆6金改寫了日本運動員在亞運的紀錄。

AP圖片
日本傳媒頭版報導池江 網上圖片

周五(8月24日)晚在女子50米自由式以24秒53力挫今屆亞運另一鋒頭躉、中國美女泳手劉湘,池江收穫了她首次出戰亞運的第6面金牌,總計出戰8項獲6金2銀,8面獎牌平了亞運會的紀錄,6金則令她成為日本第一人。

AP圖片
AP圖片

「沒想到真能再奪金,這是最緊張的一次。看到鄰線的劉湘,我心裡想著絕對不能輸、怎可以輸呢,輸給背泳選手的話我會後悔的,所以就拚命游。能拿到6面金牌,真的很高興。雖然這場比賽游出的時間不是很理想,但我也盡力了。」池江這樣說道。

網上圖片
池江璃花子酷似藝人廣末涼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6面金牌之中,包括了50自、100自、50蝶及100蝶這4個項目,除了50蝶以外,另外三項都是自上世紀90年代起由中國泳手稱霸,女子50自中國泳手贏了對上5屆亞運、100自更已贏了7屆,100蝶則是對上8屆贏7次,池江一下子就令中國女隊在幾個項目優勢盡失,而6金在手也令她比拿到4金的孫楊,在亞運MVP的競逐中佔優勢。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池江三年前己被喻為天才少女 網上圖片
AP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