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前「厭惡足球」﹗ 奧雲:恨不得「提早收山」

喬若鳯 @ UPower

奧雲話,當年想換咗自己對腳......

英格蘭代表隊前射手奧雲,近日回憶他在掛靴前,何其痛苦的足球員生涯。昔日的「天才前鋒」,持續的傷患令他不單討厭足球,也怕了足球,早已想退役。

初出道的奧雲,其驚人速度令人聞風喪膽。 Getty圖片

球員生涯曾效力利物浦、皇家馬德里、紐卡素、曼聯及史篤城,現年38歲的奧雲,出賽571場,攻入262球。他接受英國BT Sport訪問時透露,早在19歲已因為腿筋受傷休戰五個月,連串同類的傷患,令奧雲在球員時代的後半期,嚴重影響了他的表現。

奧雲球員生涯,最風光的日子都在利物浦渡過。 Getty圖片

「我曾經如風一般快,要對手望塵莫及,這是我的標誌,但在我球員生涯的最後六年,一切都改變,肌肉撕裂令我像失去一切,只有痛恨足球,恨不得想提早退役。」奧雲說。「球場上的我根本不是我,不能像對阿根廷(1998年世界盃16強)般以個人速度製造入球,甚至當麥馬拿文傳球給我時,我會懷疑自己能否跑得動。」

退役後的奧雲,擔任電視台足球評述員。 Getty圖片

奧雲曾為英格蘭代表隊上陣89場,攻入40球,2013年掛靴,當時只有33歲。

掛靴的奧雲,也曾試過騎師的滋味。 Getty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