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天氣熱辣辣!拿度舒拉寶娃齊穿 Nike 「黑科技」對抗高溫

阮霓裳 @ UPower

睇嚟費達拿都要整返件!

美網八強全部誕生﹗最令人感到詫異的相信是五屆冠軍費達拿以局數1:3不敵世界排名第55的米爾文,是他自2013年16強以0:3不敵盧比度之後,首次在美網這階段止步,而他亦承認天氣熱得驚人而影響發揮。為了令運動員不受天氣問題所困擾,Nike 以「黑科技」為他們降溫。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法拉盛草地公園 (Flushing Meadows)在過去數星期的氣溫高達35度,相對濕度亦有50%,對運動員來說,絕對是一個負擔。如果你有一直緊貼賽事,不難發現在周一 (9月3日)的賽事,拿度和舒拉寶娃在熱身時所穿的新裝備,前者的白色背心就是其贊助商最新推出的清涼背心,作用是為了減低高溫及高濕度對身體所造成的壓力,而這款背心亦是首次出現在網球場上。

Getty Images

Nike研究人員發現,當熱身運動慢慢變成肌肉運動,人體大約要消耗四分之一的能量,而餘下的能量就會變成熱量,令運動員體溫上升。為了對抗高溫,Nike提供了兩個方案:訂制背心有四個可拆卸的冷卻包,覆蓋前後軀幹最大的面積,並達到迅速降低體溫的效果,而且僅需2至3分鐘的時間。 

Nike圖片
Getty Images
AP圖片
Getty Images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