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園欺凌成為格鬥家 泰日混血美女Rika Ishige的成長路

羅奔 @ UPower

可以救自己走出校園欺凌嘅人,就係自己,呢個係MMA運動員Rika嘅故事

校園欺凌的故事很多,性格稍為孤僻、較出眾的孩子往往都成為被欺凌的對象。泰國廣告素以完美地展示感人故事見稱,這次邀得泰日混血兒Rika Ishige當主角,講述一個校園欺凌故事,但結果卻與往常的不同,因為她不僅走出陰霾,更讓這段時間成為未來的養份,成為泰國少有的女職業MMA(綜合格鬥)運動員。

影片截圖
網上圖片

這部影片名叫「Tiny Doll」,這也是Rika的稱號。影片伊始,是幾名女生在女廁內,一起向某廁格倒垃圾及污水,及後立即逃脫,接下來,一名全身濕透的女生從廁格走出來,明顯就是被「整蠱」,這就是Rika在求學時的寫照,因為混血兒的身份她總被其他人欺負。

影片截圖
網上圖片

隨著年齡漸長,同學不只言語侮辱Rika,更轉化為肢體暴力。Rika對著鏡子、哭泣、看著鏡裡的自己,然後一隻手從鏡子裡遞紙巾給她,這刻開始Rika知道能反抗校園欺凌,就只有令自己變得更強。因為父親曾經是柔道選手,Rika便開始練習柔道、跆拳道及合氣道各種格鬥技,此時她知道自己與MMA已產生連繫。

影片截圖
網上圖片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網上圖片

不過MMA之路也不易行,因為女性格鬥家在泰國極少,被蔑視、看輕如家常便飯,但她的堅持讓拳館教練動容,Rika成功踏入格鬥籠內。如今她五戰三勝兩負,走過受欺凌之路,化為一個強大的格鬥家,原來最初從鏡子中遞紙巾給自己的人,就是現在強大的自己。

影片截圖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